Top
首页 > 正文

这个妇女节,上亿快手网友共同致敬了不起的她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许许多多女性同胞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她们默默坚守着、无私奉献着,成为这场战“疫”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和坚实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09 11:3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许许多多女性同胞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她们默默坚守着、无私奉献着,成为这场战“疫”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和坚实力量。

1

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快手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联合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国家卫生健康委政务新媒体平台“健康中国”和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警民携手同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4家政务机构,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央视三农、央视频、北京电视台等4大主流媒体,先后发起七大主题活动。截止03月08日上午,活动参与量超8.14亿,收获点赞超3040.8万,征集作品超67.2万件,在广大快手网友中间掀起了阵阵参与热潮。

携手多家政务机构,上亿网友用特别的方式向一线女战士致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快手主动投入大量运营资源,配合相关机构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积极传递战“疫”正能量,快手上也涌现了许许多多巾帼英雄的身影。三八妇女节前夕,快手联合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国家卫生健康委政务新媒体平台“健康中国”和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警民携手同行”发起《致敬了不起的她》短视频征集活动,邀请网友们记录身处抗疫一线的每一个“她”,致敬女性正能量。截止目前参与量3.8亿,征集作品超67万件,收获点赞超1511.1万。

此次活动也精选征集页中一线女性工作者的感人视频,制作推出《致敬了不起的她》主题宣传片,镜头中她们奔忙的身影让人动容。宣传片通过全国妇联、“警民携手同行”等官方微博同步推出,网友纷纷留言“感动!”“为她们点赞”。

2 

为了进一步带动网友的参与热情,快手还运用业界领先的自研AI新媒体技术,结合广大用户的喜爱偏好,定制专属换装魔法表情,用户通过切换装扮护士及社区志愿者等不同职业,为奋战在一线的天使们打call,以“我想成为你的样子”,表达对她们的敬意。

《抗疫天使》主题魔法表情上线短短一天,参与量已突破千万,截止目前累计发表作品超18.1万件,广大老铁踊跃参与,纷纷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致敬。

3 

此外,为广泛宣传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展现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快手,组织发起《战疫中的她》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

快手联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首都广播电视”官方公众号,开设《战疫中的她》专区,通过线上征集视频、策划人物故事短片、开设专区展映等方式,展现疫情防控一线巾帼英雄的大爱精神和感人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网络视听主题宣传工作。

4 

媒体联动,多维角度,传递战“疫”女性正能量

此次三八妇女节,快手积极发挥国民级短视频平台的多元内容优势,与多家重量级媒体联合发起策划,从不同维度切入主题,联手制作角度丰富的系列内容,全方位展现疫情之下的“她”力量,传递女性正能量。

有一种远行,是为让更多人归来,快手联合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声在中国”栏目开展以《我在____,等妳》为主题的互动融媒体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妈妈、女儿、朋友、妻子等“隔屏表白”,并邀约7位天南海北的快手正能量用户录制视频,送出最真挚的祝福。此次活动将网友发给前线妈妈、妻子、女儿的话制作成了MV《我在等妳》,在新华社、新华网等全媒体平台发布,汇聚了网友们的万千祝福,许多网友发出评论期待:“等妳平安归来。”

5 

勇敢、坚强、温暖、热血……这些关键词出现在“她”的身影中。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快手还联合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发起《疫情之下“她”的力量》策划,在抗击疫情的岁月里,她们一肩挑着“抗疫”重任,一肩挑着家庭的温馨与希望,也会害怕和忐忑,但她们的力量与伟大,更加令人动容!

6 

女性一直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在这个妇女节,快手联合央视三农推出《乡村振兴巾帼力量》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邀请网友们一起来记录身边的女性基层医务人员、驻村干部、乡村教师、致富带头人……此次活动涌现了多位乡村女性榜样,她们乐于在快手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半边天”的力量。央视三农与快手跨平台联动,用她们的故事去鼓舞更多人。

7 

疫情期间,在快手上,每天都可以看到身处不同行业的她们,奔波在路上,坚守在岗位中。快手联合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国搜索、央视频、央视新闻移动网、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推出《逆行中的她们》四集主题系列短片,展现身处不同职业群体的快手女性用户,在疫情来临时仍然坚守岗位、勇敢奋斗的故事,反映女性工作者们的独特风采,正能量满满。

8 

自疫情发生以来,快手充分发挥“短视频+”的力量凝聚亿万老铁抗击疫情的信心,也记录了奋战在一线的巾帼英雄们种种动人的瞬间,让记录更有力量,在这个与众不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不仅要祝愿女士们节日快乐,更要祝在防疫第一线的女性工作者们平平安安,早日凯旋归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