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牵手华为云WeLink,助力河钢集团轻松实现高效办公

在做好集团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河钢集团还在积极帮助湖北地区抗击疫情。自2月9日起,河钢集团官微信息显示,已有赵彦东、王亚秋、朴丽丽、段希平、刘晓亮等五名医护人员随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一线救治患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19: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和很多企业一样,疫情期间,远程办公也成为了河钢集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力帮手。

河钢集团以“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为愿景,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提供最具价值的钢铁材料和工业服务解决方案,是中国第一大家电用钢、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中国核电、海洋工程、建筑桥梁用钢领军企业,以及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连续11年位列世界企业500强。

疫情发生以来,河钢集团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集团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10个专项工作组,188个党委班子和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一线负责防疫的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同时,以子分公司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和信息报送制度,把党小组和基层班组作为最小排查单位,全面排查监测全体员工健康状况,并分类做好员工健康保障工作。

对于厂区、办公及生活区域,河钢集团严格实行全员测温机制和员工戴口罩上岗工作制度,设置入厂、入区、入楼等关卡,把牢入口关;严格实行对卫生和公共场所、公共工具进行每日消毒;实行外来人员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应急值守等一系列制度,并暂时取消一切因公出差、出国计划,避免人员流动导致感染的风险。

为减少线下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并方便集团网上分散高效办公,河钢集团研究决定启用华为云WeLink系统(企业版)用于集团应急会议的召开和联络,作为集团现有视频会议和OA系统的补充。

在此期间,华为云同河钢集团紧密协作,为河钢提供了企业高级别版本,增设了诸多定制化功能。通过WeLink快速部署了一个功能完善、稳定安全、可靠实用的远程办公平台,专门成立了7*24小时本地VIP保障团队,全面服务集团及子分公司的视频会议需求,助力“不接触,强协同”的分散式网络办公新模式敏捷落地。

截至目前,河钢集团已免费开通包含集团领导、各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子分公司员工2000+用户,利用华为云WeLink召开各类视频会议500+场,视频会议累计在线使用时长达30万+分钟。

在做好集团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河钢集团还在积极帮助湖北地区抗击疫情。自2月9日起,河钢集团官微信息显示,已有赵彦东、王亚秋、朴丽丽、段希平、刘晓亮等五名医护人员随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一线救治患者。

据悉,华为云WeLink是华为公司一项适合政企的智能工作平台,疫情期间为用户免费提供视频会议系统,1000用户数以下的单位可以在线免费开通,支持300方实时在线会议。并融合健康打卡、视频会议、即时信息、邮件、短信、语音、视频、网盘、移动审批等功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