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拼多多推出“快团团”,协助线下商户高效连接“宅家”居民

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宣布推出线下团购工具“快团团”,协助各地商家收集社区居民物资需求、完成在线下单。
发布时间:2020-03-06 13: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6日消息,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宣布推出线下团购工具“快团团”,协助各地商家收集社区居民物资需求、完成在线下单。

据悉,“快团团”是一款辅助商家在线收集社区居民共同需求并在线下单及收款的团购工具。商家可以通过“快团团”上线商品团购页面,并由社区消费者发起团购,达到人数条件后,由商家按照当地防疫要求无接触配送至社区门口。目前,该工具已在微信小程序上线。

▲ 快团团协助各地商家收集社区居民物资需求、完成在线下单,目前该工具已在微信小程序上线,用户和商家可以扫码迅速发起团购。

▲ 快团团协助各地商家收集社区居民物资需求、完成在线下单,目前该工具已在微信小程序上线,用户和商家可以扫码迅速发起团购。

“我们为线下社区周边的商家提供技术支持的方式,保障居民消费者稳定获得平价、优质的日常生活所需。”项目负责人透露,自疫情发生以来,“快团团”已经服务了超过10000个社区的周边商家,为当地社区消费者提供生鲜、日用等商品的集中团购服务,其中超过一半为湖北地区线下商户。

帮助“买菜群”更高效对接本地商户

“封闭的日子里,他们的注意力逐渐从‘什么时候结束’转到‘明天吃什么’,他们每天的生活从群里买菜开始”,据媒体报道,疫情暴发后,各地以小区为单位进行封闭式管理,社区居民为了防疫需要而宅在家中,与此同时,通过社区群聊来分享团购信息,变成了很多居民的主要采购通道。

不少蹲守武汉的网友表示,小区买菜群里团购生活用品变成了“拼手速、拼网速”,一些业主自建社群,由个人出面向附近商家提出采购需求,但这些蔬菜、生活用品的团购信息刚发进群里,立刻就被接龙抢光。

“快团团”产品负责人表示,经团队调研发现,疫情阻断了商户和社区居民传递信息,只能人肉发出购买和出售信息,信息传递效率不足直接导致了供需不平衡。

商家们也面临较大的运营问题,在群团购中,经常会出现漏收款或统计错误的情况,据“快团团”的本地商户透露,此前在微信群里人力接龙,平均每天会产生15%左右因漏送导致的退款订单。

在另一边,消费者的体验也不好。由于供应商分散,消费者往往需要加入十几个团购群,才能完成基本的采购任务。家住上海的消费者肖先生表示,“在十几个微信群里下了单,到最后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买了多少东西。也不知道商家送的时候,有没有漏掉我的订单。”

▲在快团团上,消费者可以快速连接本地商家完成团购。此前,拼多多也利用快团团将滞销农产品快速匹配给本地消费者,抗疫助农。

▲在快团团上,消费者可以快速连接本地商家完成团购。此前,拼多多也利用快团团将滞销农产品快速匹配给本地消费者,抗疫助农。

据了解,通过“快团团”,消费者能够像在电商平台上购物一样,迅速了解社区周边商家的在售生鲜、日用等生活刚需商品的信息、库存信息,方便快捷的进行下单。在另一端,商家能够迅速发布商品,邀请目标人群跟团。从而实现高效收集用户的不同需求,解决订单统计遗漏、金额统计错误、核销困难等难题。当消费者与商家在“快团团”上完成订单后,本地商家将负责完成无接触配送。

拼多多:将不断创造“货找人”的商业服务体系

武汉新华明珠小区是最早使用“快团团”来提高团购效率的社区之一。据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人员介绍,物业公司提供了收集住户餐食需求并送餐到户的服务。但因为缺乏相关工具,物业公司只能人工统计每户的需求数量,再逐户进行收款核销,整体工作流程较长,且经常发生下错单、漏收款等纠纷。

而在使用“快团团”之后,物业公司协助消费者迅速对接上线了附近的本地商户,社区居民只需要在小程序中找到附近发起团购的商家,按需参与拼团,就能实现在线下单、在线付款和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服务。

“只要解决信息效率问题,我们就应该能够在任何场景都创造‘货找人’的商业模式”,拼多多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秋表示,拼多多是一家致力于通过提高信息匹配效率来为消费者创造“货找人”体验的新电商平台,因此,当线下场景存在需求,拼多多也会上线相应工具,帮助消费者来对接本地商户,实现“足不出户,货找上门”的消费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