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李诞、毛毛姐隔空battle,抖音直播推出“云剧场”,百亿流量扶持喜剧达人

发布时间:2020-03-04 09:4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看喜剧大咖不一定要去线下剧场,来抖音直播间就可以!

2月28日,抖音直播上线喜剧专场活动“欢乐DOU包袱”,李诞、高晓攀、潘斌龙、许君聪等多位知名喜剧演员纷纷逐一亮相,并在线连麦多余和毛毛姐、李雪琴、波波脱口秀等喜剧达人。同时,“抖音全民直播计划”正式启动,携百亿流量补贴,抖音直播在线招募喜剧类主播,涵盖脱口秀、相声、评书、戏曲等多个内容领域。邀约喜剧明星入场直播,又通过平台扶持助力草根达人成长,抖音直播正式布局喜剧内容赛道,打造喜剧王牌IP,挖掘直播内容的更多新玩法。

草根大咖隔空对决

2月28日开始,抖音直播正式上线“欢乐DOU包袱”直播活动,邀请了多位明星和喜剧达人隔空battle,给用户带来喜剧“盛宴”。

image001.jpg

29日晚21时,许君聪的直播准时开始。在简单的问候之后,许君聪连线多位抖音直播喜剧达人,其中就包括以“你看......多......”而被用户所熟知的李雪琴。

“吴亦凡你好,我是李雪琴。现在我来到了清华大学,你看这是清华大学的校门,多白。”

2018年的9月13日,李雪琴在抖音上发布自己的第三条短视频——向吴亦凡介绍清华大学的校门,该视频很快得到了吴亦凡的回应,在全网引起了大量的关注。

在和许君聪连麦的过程中,两人就一些“喜剧包袱”进行了探讨。

很多东西都是无意之中的。提及现在的标志性语言,李雪琴表示,我平时就是这么说话的,也没有去特别的设计。在她看来,真实才能得到观众的喜爱。

image003.jpg

李诞也在直播期间连麦了“多余和毛毛姐”,两人刚开始的一番“商业吹捧”,惹得整个弹幕都充满着网友的“哈哈哈哈”声。

教李诞讲贵普,二人PK“1分钟画李诞”,李诞邀请毛毛姐疫情结束后到剧场看脱口秀,整个直播间气氛活跃。

据站内统计数据,3月1日晚,李诞的抖音直播首秀中,开播期间登顶抖音小时榜TOP1。

image005.jpg

除了连麦抖音达人之外,几位喜剧大咖还与观众进行聊天互动。

据悉,嘻哈包袱铺高晓攀等喜剧人也将在后续现身抖音直播间,和粉丝用户们见面。

百亿流量打造最强IP

疫情当前,不少行业出现了一些问题,线下娱乐首当其冲。近几年才在国内风靡起来的剧场消费,因极度依赖线下流量,目前生存境遇已经十分严峻。

image007.jpg

抖音直播在此时推出“欢乐DOU包袱”,一方面可以鼓励线下文娱产业向线上转移,通过直播来补充实体损失;另一方面,也是对疫情下大众居家娱乐需求增加的有效激活。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在2月7日的《致全国演艺同仁倡议书》指出,据不完全统计,20201-3月,全国已取消或延期的演出近2万场,直接票房损失已超过20亿元。

用户的线下娱乐需求被遏制,明星艺人的工作量和曝光度也大大降低,在这样的形势下,“欢乐DOU包袱”为其提供了一条新的路径,打破了经过详尽彩排演练的传统喜剧内容生产模式,让明星和达人在直播上进行“云复工”。

image009.png

此外,抖音选择从喜剧领域切入,也是对文娱产业线上转型的探索。

喜剧类产品作为文娱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受众广、知名度高,而且语言类节目表演形式相对简单,通过直播这种模式,可以实现内容的有效传达。

另一方面,喜剧产品也具有很强的互动性,与直播间玩法具有天然契合的适配性。

在直播间里,用户可以在弹幕和演员进行实时沟通,演员也可以通过评论区及时获得观众的反馈,还有小礼物、表情贴纸等多种“云追星”的方式,打造“云剧场”的互动体验感。

image012.jpg

据了解,欢乐DOU包袱活动的上线,也正式宣布抖音全民直播计划的推出,该计划将给予百亿流量扶持,鼓励更多的明星和达人加入活动。

在扶持方向上,本次扶持活动主要面向语言类、音乐类、剧团三大方向的类型创作者,涵盖脱口秀、相声、Live House、戏曲社、二人转等13个领域以上,包括北京喜笑会、天津名流茶馆相声、成都哈哈曲艺社等在内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8家成员机构,韩再芬、周培岩等14位演员已经加入。

在扶持内容方面,抖音直播推出官方认证、平台资源曝光、DOU+奖励、1v1运营直播指导、定制化活动等多种扶持渠道。

image014.png

同时,还设置有优质创作者榜单。每周评选3位优秀直播创作者,给予DOU+、直播热门推荐、直播广场曝光位,甚至有机会获得官方活动直邀名额的奖励。

据了解,目前已吸引了多个优质厂牌的入驻,包括笑果文化、嘻哈包袱铺等新锐喜剧厂牌及多位知名喜剧人。

抖音也将通过后续抖音全民直播计划,预期在半年引入过万名主播开播。根据数据显示,截止至3月1日晚上22时,已有超过4600位创作者报名。

拓宽直播内容赛道

抖音此次搭建“云剧场”是全新的尝试,开辟了直播内容新赛道,也意欲打造更为多元化的平台内容生态。

春节以来,抖音直播在短时间内相继推出了云健身、云音乐会、云课堂等多项IP”,再到如今的云剧场,越来越多的明星、主播达人、以及素人都通过直播这一模式,找到了新的自我表达渠道。

此外,抖音直播坐拥庞大的流量池,且用户平均年龄较低,覆盖受众圈层呈现年轻化态势,因此对于近年来极受关注的脱口秀、相声等内容,抖音用户的接受程度较高。

其实早从去年5月开始,抖音就开始着手布局喜剧内容矩阵。

“2010年开始接触到脱口秀,我一直以为脱口秀只能当做是我的一个爱好,没有想过今天能够发展得这么好。达人账号波波脱口秀在此次的喜剧直播专场中说道,我从去年5月份开始加入抖音直播,到7月份开始火起来。

如今,她在抖音的粉丝总数已经突破900万,线下脱口秀俱乐部几乎场场爆满,并开设有线上线下的多频次教学课程。

“特别感谢抖音直播这个平台,让我的演出能卖出票,甚至可以说早一夜之间全国爆火。”

image015.jpg

可以说,抖音直播上早已聚集了一批热爱喜剧同时又具备才华的达人。此次推出“抖音全民直播计划”,不仅能够助力喜剧大咖、线下剧院加速往线上转型,也能够为平台这些原生达人添一把火。

在平台的扶持下,能够加速优质喜剧达人成长,进一步加深平台“喜剧人”标签,将抖音直播打造成为人人都有机会脱颖而出的平台。

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抖音直播打造喜剧类内容IP,抢占优质内容赛道,扩大平台的内容竞争力。

携百亿流量高调入局喜剧赛道,抖音直播开启了直播行业新一轮内容竞争。有多少人又将借此“东风”火一把,拭目以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