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机器人选型揭晓 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拔得头筹

发布时间:2020-03-03 12:1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大赛首轮名单正式出炉,来自不同品牌共11款机器人入选。值得一提的是,入选的11款机器人中有4款机器人均来自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另外在入选名单中我们也看到了京东、美团、云迹等知名互联网品牌。

从入选的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本次入选机器人共分为七个应用场景,分别是公寓入住、移动售货、社区配送、点菜送餐、客房服务、导览翻译、安防巡检。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在公寓入住、移动售货、点菜送餐、导览翻译四个应用场景中均有收获,成功入选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大赛首轮大名单。这意味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这四个应用场景下为参会人员提供服务的是机器人。

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机器人首轮惊艳离不开自身在机器人领域的深耕。不同于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机器人厂商硬件整合方案,猎户星空自成立之初就组建了完整独立全链条AI技术,他们集成了芯片+算法(脑)、全感知视觉识别(眼)、语音全链条技术(口)、麦克风阵列(耳)、六轴消费级机械臂(手)和室内自主导航平台(腿)等软硬件,全链条的优势在于,猎户星空可以不依赖任何外界企业便可自主可控安全运行,还可以根据不同模块的融合进行磨合调整,不断完善自身性能,从而快速进行产品升级迭代,使其更快地商业落地。

据悉,本次入选的机器人产品还将进入 2020 年5月举办的第二轮测评,表现优异的将正式成为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表现优异的猎户星空自然也成为本次北京冬奥会的机器人服商热门。我们也期待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面向国际,展示中国前沿创新的尖端科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