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京东Q4财报:应付账款超900亿,账期长达54.5天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盘前,京东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与中小企业息息相关的京东应付账款高达904亿元,应付账款账期54.5天。
发布时间:2020-03-02 19:54        来源:鞭牛士        作者:鞭牛士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盘前,京东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与中小企业息息相关的京东应付账款高达904亿元,应付账款账期54.5天。

长期以来,京东不断拉长的账期日益引发外界质疑。检索京东财报数据,2015年Q1,京东应付账款周转天数尚只有41.9天,但此后不断走高,2018年Q2已高达60.9天,系首次突破两个月。此后,这一数字继续保持高位。2019年Q3,京东应付账款周期仍然高达56.6天。

微信截图_20200302195412

与此同时,京东应付账款也在节节攀升。据京东2019年Q3财报显示,当即京东应付账款高达865亿,而去年同期仅仅是782亿。

此前不久,神舟电脑于疫情期间公开喊话京东,要求立即支付拖欠的高达3亿货款,并直指遭遇京东强制二选一、产品搜索降权等“五大酷刑”,一度引发舆论的强烈关注。

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称,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遭遇困境,与其呼吁银行给大企业放款,不如“加强执法力度,让大企业迅速支付拖欠的中小企业款,这可能是最有效最快的方法”。

据媒体公开报道,疫情爆发以来,京东曾多次对外宣称为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物资供给、资金短缺等问题,采取了延长还款期限等手段;此前,京东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表示,“供应商很开心账期被拉长”,不曾想转身便被神舟电脑公开打脸。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