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勠力同心,抗击疫请,爱立信人全力协助中国联通建设网络保障通信

在人们都在惶恐不安的时候,却有这样一群爱立信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仅仅湖北联通服务交付团队,就组织了一百余人,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基站建设。他们配合中国联通完成了新建扩容26家医院的通信保障和116个站点的软件迁移扩容。
发布时间:2020-02-28 14: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肆虐着神州大地,让这个冬天变得格外寒冷……

在人们都在惶恐不安的时候,却有这样一群爱立信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仅仅湖北联通服务交付团队,就组织了一百余人,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基站建设。他们配合中国联通完成了新建扩容26家医院的通信保障和116个站点的软件迁移扩容。

事实上,在过去几周,爱立信已经组织动员了超过千人的现场和远程支撑队伍,为运营商客户提供昼夜支持,协力满足全国医院和方舱的通信建设需求,为各重点节点和重点站点提供全面保障!

火神山雷神山,除夕之夜火力全开

除夕之夜,人们都在阖家团圆共度佳节,但却有这样一群爱立信人,手中拿着电话热烈地讨论。

他们,正在争分夺秒地为第二天的火神山和雷神山的网络建设制定计划、组建一线团队。

1月25日大年初一,由湖北联通服务交付经理金化、肖震,还有8名工程和优化技术人员组成的工程突击队,就在第一时间奔赴火神山现场,立刻与联通开展沟通交底工作,制定详细的通信保障计划。

爱立信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配合联通当天就抢通了第一个基站!

火神山通信保障基站刚开通,爱立信团队又投入了雷神山医院的基站扩容建设,仅用1天的时间,爱立信又协助联通完成雷神山的基站扩容建设。

武汉网络优化技术负责人王祖喜,在孩子突发疾病并输液的情况下,为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依然主动参与网优及规划相关工作,一直为医院建设的相关网优工作出谋划策,提供了精准的网络无线方案设计,系统参数,互操作参数设置等。在后续武汉各方舱医院的建设中,他同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高质量、高效率地协助联通完成了通信保障及优化的相关工作。

坚守岗位,网络保障有我在

现在人们都会通过微信和微博等网络方式拜年,而这也会给核心网带来压力,需要对数据业务进行维护和保障。

因此,为了保障除夕之夜网络的正常运行,爱立信工程师向文峰,从下午三点值守到凌晨两点,对网络异常告警、各项关键KPI指标、容量利用率、节点CPU负荷等进行全面监控,圆满协助联通完成除夕之夜的保障任务。

而这,已经是向文峰第五年在春节期间在岗值守。肩负着客户的信任,他从来都是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冲向一线。即便上有三位老人焦急的等待,下有稚童盼望,他也从未退却。

疫情无情,人有情

湖北作为春节的返乡大省,春节期间的通信保障尤其重要。爱立信湖北联通团队积极协调爱立信熊猫工厂紧急复工,在保障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的前提条件下,及时生产保障扩容相关硬件板卡并运送至湖北.

作为医护家属,爱立信湖北联通项目经理陈伟深知疫情之严峻,但仍然冲到现场,站在一线,和联通一起,进行多方协调。在层层隔离的武汉,南京开来的运输车每一个关键的高速路口都需要协调审批;叉车开不出来,积极联系人员来肩扛手抬;交通被限制,就要各种拜托库房保安大哥帮忙一同卸货;电梯停运,他们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寻找新的存放点……

为了保障武汉地区的核心网平稳运行,如陈伟这般的爱立信人从初一忙到了十五,又从十五忙到了现在,为后期的设备扩容打下坚实的基础。

广东韶关4天建站,实现“战疫”5G赋能

不只是湖北,在广东韶关,爱立信团队为了快速完成定点医院的5G覆盖,仅仅用了4天,完成基站选址、查勘、规划、设计到施工、调测、开通、优化等一系列原本需要数周才能完成的工作!

在1月28日,韶关联通收到政府部门通知,要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点救治医院等场所通信保障,实现5G网络覆盖。

1月31日,爱立信广东联通团队紧急动员,配合韶关联通紧急开通韶关新建粤北第二人民医院5G基站,协助联通扩容2个4G基站保障防疫通信服务。

当日,广东爱立信C3团队紧急召开会议,组织了爱立信韶关通信突击队伍(项目经理:王灿,技术支持:黄洪基,朱奕嵘,施工团队:黄望,张海斌,谢德建,李晓北,龙明辉)参与韶关定点收治医院和防疫局的通信建设。

在韶关联通网络部李毅飞经理亲自带领下,爱立信韶关通信突击队伍于2月4日17时顺利完成韶关防疫指挥中心和韶关市卫健局的网络保障扩容,完成了定点救治医院粤北第二人民医院5G基站开通!

5G网络开通后,凭借低时延、高带宽、高速率等优势性能,未来将可以支撑省市医疗卫生系统间的异地远程视频会诊、远程医疗支撑、远程手术等应用,充分利用专家资源,不仅可以提升患者的救治效率,而且由于减少了医患直接接触,更有利于疫情的防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