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科技抗疫 齐心抗疫——高新兴科技集团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

第一时间成立由集团董事长刘双广挂帅的疫情防控临时工作小组,打响防“疫”阻击战。集团领导靠前指挥,制定周密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面保障员工安全生产。采取集团员工分类防控、物资保障、全面消杀、分餐饮食、防疫科普、远程办公+线下值守、5G智能机器人体温检测+口罩识别等方式,科学有效地保证员工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24 18:2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格外不同。2月开始,全国各地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出台政策,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在这场阻击战中,高新兴以“科学赋能 齐心抗疫”为工作思路,秉承安全生产原则,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全方位保障生产安全。

“安全是基础,我们不仅要在安全的基础上快速开展企业经营工作,快速服务客户,还要为城市的防疫工作提供科技支撑。”高新兴集团董事长刘双广表示。目前高新兴测温巡逻机器人已被列入广东省工信厅第一批抗疫复工产品资源信息,向各产业园区、社区服务机构、企业推荐使用。而律师会见系统、远程视频提讯、车辆管控系统、疫情防控智慧调度平台也正在全国各地发挥着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帮助各行各业有序复工。高新兴也获得了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长温国辉,黄埔区委书记周亚伟、区长陈勇的充分肯定。

在这场战“疫”中,高新兴在政府指导下,完成了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一方面实现发展,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为防控疫情提供更多科技力量保障,以创新科技回馈社会。全体高新兴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将为客户提供全线支持。

春节前,疫情出现,高新兴集团迅速应对疫情防控需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治,聚焦关键紧迫的疫情防控科学技术,重点升级和部署了多套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5G测温巡逻机器人、远程律师会见系统、远程提讯系统、疫情大数据防控平台、涉疫区车辆管控平台等,这些产品和方案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抗疫提供科技保障,最大限度地替代人工作业,以降低人们接触频次、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目前已在全国多地投入使用。

对外,高新兴以硬核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对内,高新兴视疫情如军令,把安全放首位,第一时间成立由集团董事长刘双广挂帅的疫情防控临时工作小组,打响防“疫”阻击战。集团领导靠前指挥,制定周密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面保障员工安全生产。采取集团员工分类防控、物资保障、全面消杀、分餐饮食、防疫科普、远程办公+线下值守、5G智能机器人体温检测+口罩识别等方式,科学有效地保证员工安全。

640.webp (1)

我们集团在全国各地都有客户服务和运维人员办公,早已部署上线远程云办公模式。当疫情爆发之后,我们的IT人员就紧急扩容远程办公资源,将这个模式迅速推广到全集团,保证开工后员工能够在家访问公司的办公IT系统、接入公司内部视频会议等,满足日常工作需求。

而针对研发人员的特殊需求,则可以通过VPN访问公司的云桌面,再进入公司的研发环境,这样研发人员在家也可进行研发及测试工作。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受到大家关注的5G测温警用巡逻机器人的口罩识别功能,其部分测试和调试工作就是高新兴研发人员通过在家远程办公完成的。

640.webp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每年都在持续投入,当然也包括云办公模式的完善。同时还在加大信息安全建设和管理,以保护公司的数字化资产。

而在智能终端生产方面,在2019年上半年就进一步整合了全集团供应链,进行管理升级,并逐步建立覆盖全集团的原材料优选库和供应商优选库,实现优势供应资源在集团内部共享;同时不断推进供应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保证。今年春节前,对上游供给和物流仓储环节进行摸底,协同合作伙伴,提前部署。节后集团复工之后,生产也立刻跟上进度。虽然,目前确实存在部分零配件供应不及时的问题,但是我们坚定地相信,随着更多行业企业的全面复工,此问题也很快就会迎刃而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