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清华北大华科牵手快手开启线上春招 未来将推行到多所高校

昨天,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下称清华就业)发布清华大学2020春季空中宣讲会安排,未来一周将有5家企业通过直播的形式召开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2-22 12: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昨天,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下称清华就业)发布清华大学2020春季空中宣讲会安排,未来一周将有5家企业通过直播的形式召开宣讲会。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宣讲会在雨课堂和快手平台上进行直播。清华是快手牵手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开启线上春招后的第3所高校。

据了解,今年2月,清华大学主办的在线教育平台“学堂在线”与快手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教学内容共享、直播技术合作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促进教育普惠。

“清华就业”发布2020春季空中宣讲会安排

“清华就业”发布2020春季空中宣讲会安排

受疫情影响,国内各大高校将暂停2020年春季线下招聘宣讲活动,“金三银四”的春招季也因此推迟。为保障岗位数量供给,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各大高校都在尝试线上进行“空中宣讲会”,通过直播的方式建立用人单位和学生的沟通渠道。值得一提的是,快手牵手的高校中有在疫区的华中科技大学,将为武汉的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

记者从快手了解到,快手为高校的空中宣讲会提供产品技术支持。快手与高校就业办合作,将为各企事业单位提供专属直播间,方便用人单位线上开展宣讲。特殊时期,快手致力于与更多高校达成合作,帮助毕业生和企业解决找工作和招聘的问题。

快手作为日活超过3亿,直播日活超1亿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在庞大的日常直播体量中积累直播技术。以往的直播中,不少网友反馈快手直播体验好,流畅不卡顿,这得益于快手自研的直播源站和智能调度系统,在保持同等画质的情况下,降低了直播码率,使得观众在同等网络条件下,能够更流畅地观看快手直播。

此次为高校提供技术保障的是快手直播技术团队,这支团队曾服务国庆阅兵、春晚等直播项目。疫情期间,快手上线战“疫”大直播页面,利用快手的多链路直播间支持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实时直播各地疫情发布会。同时,快手联合40余家教育企业上线“停课不停学”免费学习专区。此外,快手还支持清华大学开学第一课的直播,助力开封教育体育局推出网络直播课程……快手技术团队的AI+大数据能力在快手提供的直播服务得到直观体现。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季招聘、线上教学等工作要引起多方重视。清华北大等高校相继与快手达成合作是探索出的新模式,值得更多尝试。”同时,教育领域专家也呼吁,2020毕业生要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好线上招聘渠道,及时了解招聘信息和用人单位需求,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