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实地探访极客修:疫情面前也能让用户放心修

发布时间:2020-02-21 17:14        来源:凤凰网        作者:

2月20日上午,北京宣武门附近的庄胜广场人烟稀少,每个进出口都有门卫,戴着口罩,手里拿着温度计测量仪,确保每一位进写字楼人员的体温正常。而位于庄胜广场东翼730室的极客修维修中心来客不多。

当记者到达极客修维修中心门口时,接待人员正在为一名顾客测量体温。据工作人员描述,所有到店的顾客都需要检测体温。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希望所有到店的顾客都能够佩戴口罩,保障大家的安全。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到店第一件事情也是测量体温,在就是给店里各处进行消毒清洁,这些操作都被记录下来,贴在墙上让顾客看见,顾客会更放心。记者走进维修中心,果然能够看到醒目的服务人员体温记录表和消毒记录。

观察整个门店,虽然服务人员不多,但一切井然有序。工程师并不与客户直面接触,甚至双方拿取手机,都在“无接触取机平台”领取。而工程师在维修时,也会跟客户沟通保持距离,确保安全性。

当天在店的工程师是一名江西的小伙子,他说自己回来的早,不然就回不来了,江西回北京的火车在数天前已经停运。当地为防止疫情扩散,现在老家的朋友们基本都无法出省,要返工的还必须得开证明信。在跟记者闲聊的同时,工程师在为顾客的手机进行清洗消毒。

顾客手机消毒步骤主要有三部分,首先是手机外表进行酒精清洁,然后利用紫外线灯照射1分钟,再就是清洁维修工具。

这些清洁防范工作做好后,工程师才开始正式维修手机。修好后,工程师会将手机放置在“无接触取机平台”上。据店长介绍,极客修的防疫工作很早就开始了。在疫情爆发的当天,极客修就拟了一份“无接触维修”的防疫文件给各个门店,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

目前,在极客修的严格防范下,公司业务整体运作正常,能够满足居民维修手机的需求。据了解,即使在疫情下,极客修的上门服务并未停歇。“我们换了一种方式,升级服务标准,防疫准备工作做到极致,这样就能够保证服务的照常进行”极客修的业务负责人表示。

新冠肺炎影响下,大家伙儿都自行隔离在家,每日优鲜、多点、苏宁小店等各种上门送菜服务人员反而变得忙碌。同配送的人员一样,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极客修工程师也身影匆忙。“我们一贯是节假日不休,现在情况这么特殊,更是体现我们服务的时候”,记者采访极客修的一名上门维修工程师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