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奥林巴斯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0-02-21 15:4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春节,本应该是一个团圆、欢聚的时刻,但庚子年的春节,却过的有点不平凡。一场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将喜庆祥和的新年,变成了阡陌无声、万家闭户的寂静战场。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中,千千万万平凡而伟大的人,用自己的无私行动,凝聚成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奥林巴斯人也密切关注着疫情,或是驰援一线,或是保障后方,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武汉保卫战,见证“中国速度”

1月23日,武汉封城。离汉通道关闭、公共交通停运、商场停止营业,人们戴起口罩、闭门不出,武汉这座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但为了与疫情抢夺时间,从死神手里挽救更多生命,有些人毅然决然地为自己按下了“加速键”。

image.png

2月2日,经过7000多名建设者10个昼夜的鏖战,武汉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这一“中国速度”震惊了世界,而奥林巴斯正是“中国速度”的见证者和践行者之一。

image.png

image.png

武汉分公司员工驰援火神山医院

2月1日,交付火神山医院的奥林巴斯电子支气管镜到货。这批支气管镜可用于对肺部支气管的病变进行探查与治疗,并清除肺部的积液与分泌物,对抗击疫情十分重要。在接到院方的装机通知后,奥林巴斯武汉分公司三名员工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经过一夜奋战,克服了人员交通、货品运输以及物资困难,终于在第二天元宵节的上午完成安装、调试和交接工作,为医院尽早投入使用创造了条件。疫情当头,这些勇敢无畏地奔赴抗疫一线的“战士”,值得我们点赞。

image.png

武汉分公司员工在火神山工作

如今,占地34000平方米、拥有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已经开诊,收治患者超千人,成为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要塞,大大提升了武汉战“疫”能力。而奥林巴斯为其安装的医疗设备,有效助力了火神山医护人员拯救生命、抗击疫情,为这场“武汉保卫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郑州战“疫”,与时间赛跑

河南,仅次于湖北、广东,是本次疫情防控战役的重要战场之一。被称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郑州岐伯山医院,以10天的惊人速度,于2月6日正式建成交付,800余张床位,将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成为托举起患者生命的“安全岛”。

image.png

在“年关”和“疫情”的双重阻力下,10天建成一所医院有多难,可想而知。在这个时刻,一大批“逆行者”从四面八方紧急驰援,全力以赴,5000余人、170余台机械昼夜不停地忙碌在抗“疫”一线。而奥林巴斯人,也与建设者们并肩战斗,参与到这所医院的建设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奥林巴斯与特约经销商服务团队为郑州岐伯山医院安装设备

早在2月4日,奥林巴斯就紧急调拨了支气管镜设备,并在交付当天送往医院待命。2月11日,接到医院装机通知后,奥林巴斯与特约经销商服务团队快速响应、高效服务,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安装调试,有力保障了郑州岐伯山医院的按时开诊,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

2月16日,郑州岐伯山医院将开始收治患者。十多天来,这座面积达26210平方米的抗疫“要塞”,留下了无数平凡而伟大的身影。有句话说得好,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而行!

你们奋战一线,我们坚守后方

image.png

image.png

奥林巴斯捐赠纤维气管插管镜抗击疫情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社会各界都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奥林巴斯当然也义不容辞。前不久,奥林巴斯捐赠了价值35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和资金,包括数十台疫情防控急需的纤维气管插管镜,以及一批生物显微镜,分别捐助给疫区医疗机构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帮助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抗击疫情。

image.png

image.png

奥林巴斯捐赠显微镜抗击疫情

除了捐款捐物,奥林巴斯人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了战“疫”之中,有人逆行一线,有人保障后方。疫情严峻,但奥林巴斯的各项业务都未受到影响,仍能以快速响应和高效服务,助力医护人员阻击疫情。

image.png

当下,从北京到上海,从武汉到郑州,众多奥林巴斯员工和合作伙伴,都在为抗击疫情全力协调奔波,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奥林巴斯人或驰援一线,或坚守后方,在初春凛冽的寒风里,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

自1987年进入中国以来,奥林巴斯秉持着“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这一企业使命,以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为目标,勇担社会责任,造福人民生活。从2008年开始,奥林巴斯聚焦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科学教育等领域,面向大众开展了各类公益活动,如“胃爱加油”肠胃健康公益活动、“环保分类,塑造快乐”塑料回收活动、“承光之力,创造未来”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等等。特别是延续十年的爱胃月活动,足迹走遍了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成都、长沙、济南、沈阳等30余座城市,影响人群超过一亿人次。奥林巴斯负责任的态度和创新的行动,赢得了社会和大众的广泛认可,树立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新典范。

今天,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奥林巴斯不但捐款捐物驰援疫区,奥林巴斯人也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与一线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支持疫情前线的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奥林巴斯将继续秉持“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这一企业使命,并坚定的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