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现场+居家“战疫”,赛迪人风雨无阻向前进!

发布时间:2020-02-18 14:01        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作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和业务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近两周,我院采用现场办公与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在居家办公的特殊时期,业务发展没有在疫情面前低头,赛迪人风雨无阻向前进,做到工作不断,业务不乱,干劲不减。

居家办公,赛迪智库说

赛迪智库同志居家办公期间,聚焦抗击疫情的物资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撰写了一系列研究文章,供各级领导参考:

♦《健全完善重大疫情医疗物资保障和国家应急采购体系建设的思考》

♦《新冠病毒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及应对建议》

♦《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建议》

♦《新冠疫情对我国制造业产业链的影响及建议》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展和趋势评估新冠疫情冲击下电子信息制造业开年形势分析》

♦《关于协调推进高效防治疫情与经济平稳发展的四方面建议》

♦《新冠疫情对我国重点工业行业的影响及建议》

♦《关于强化疫情期间公路货物运输保障的思考》

♦《深化大数据应用,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之外的中国制造对策》

♦《完善重大疫情应急管理机制的对策建议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医疗物资保障的则税政策建议》

居家办公,赛迪顾问说

赛迪顾问同志居家办公期间,聚焦疫情防控相关的行业研究,撰写了一系列行业研究文章,供地方政府和企业参考(点击下列标题可进入文章)

《一图看懂消毒剂产业链和产能分布》

《一图看清口罩行业产业链和产能分布》

《一图看清红外体温检测仪行业产业链和产能分布》

《“新冠”疫情背景下,办公协同软件加速发展》

《医疗机器人为科技战“疫”赋能》

《新冠肺炎加速4K/8K应用拓展》

《疫情防控中的AI价值及应用场景分析》

《新型肺炎疫情下的VR/AR应用新机遇》

《物联网技术在疫情防治中的应用和建议》

居家办公,评测中心说

评测中心在疫情期间为各地方政府、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和医疗机构免费提供移动互联网医疗卫生应用安全风险监控平台服务,针对移动互联网应用提供防攻击、防篡改、防泄漏等安全监测服务,保障数据规范使用,保护个人隐私安全,并展示实时呈现监测结果,以达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实现精准监测和精确预警。

在疫情期间,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化安全保驾护航。目前已有多个省、市及医疗机构的110款APP和297个微信公众号纳入到监测平台中,进行实时在线监测。 

居家办公,赛迪时代说

赛迪时代在疫情期间支撑工信部规划司每天统计企业医用防护服的产能数据,对26家符合国家标准生成医用防护服每日产能及扩产指标的数据进行统计与监测。 

支撑部里对医用防护服生产和发运情况进行督导,尽最大可能增加产能,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调运全程可控、按时运抵武汉。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应急生产医疗物资供应提供支撑。 

居家办公,赛迪传媒说

《中国电子报》、《通信产业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等五报十刊加强选题策划,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 

以“抗击疫情,工信系统在行动”、“阻击疫情,通信产业在行动”等专题形式,集中报道了各地工信全系统,众志成城、攻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点击下列标题可进入文章) 

《联芯复工后获35亿元注资,生产防疫两不误|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500万VR“云监工”见证雷神山奇迹|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半导体企业以芯传心驰援湖北|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向你们致敬,那些跨界做口罩的企业|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红外测温,AR辅助|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电子信息企业在行动|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抗疫”进入关键期,家电企业如何应对|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加强科学防控,各地有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缓解中小企业“疫情之痛”|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电子信息企业在行动|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家电消费电子企业在行动|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与时间赛跑,“逆行”的IT人|普通人的“战疫”》

《年仅42岁的他,牺牲在抗疫一线|一个普通人的“战疫”》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发出通知,临时执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辐照灭菌应急规范》

《抗击疫情,以“数”战“疫”!

《抗击疫情,通信产业在行动》

《打赢疫情阻击战 20家通信企业在行动》

《阻击疫情,通信企业在一线》

《各地通信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支撑保障》

《明天!火神医院首个远程医疗平台投入使用》

《“智斗”疫情,哪些通信黑科技在使劲?

《防控疫情,你应该了解的通信服务》

《5G之下,远程医疗如何战“疫”?

《身在武汉 我对疫情下的软件企业发展这么看》

 

来自我院的40名人员在春节期间支撑联防联控应急保障的工作,深度参与运输调配、物资供应、数据监控等保障工作。其中在负压救护车生产保障、红外体温检测仪供应调配等工作中,不少同事过年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七乘十二”的持续工作无怨无悔,为打赢这场狙击战贡献着青年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