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时代女性居家远程办公法则

更值得点赞的是,“信源豆豆”在疫情期间增加了健康打卡、疫情上报和附近疫情等功能,在保障安全办公的前提下,还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在掌握了以上居家办公的法则之后,我简直是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发布时间:2020-02-17 17:21        来源:飞象网        作者:

新时代独立女性太难做了!身材要好,颜值要高,要会赚钱,还能下厨,如果还得带娃,压力直接X10086倍……以前能正常上班的时候,毕竟需要“全身心”投入工作,其他事情还能有借口可以应付逃避一下。自从疫情爆发后,居家办公简直是彻底解决了这个bug,把生活和工作“完美”融合,逼着广大女性每天不得不含泪吐血处理各种混沌局面,996直接变007,大家纷纷撕扯日历期盼着全国人民大解放的日子快点到来!不过也有不少优秀女性用着“信源豆豆”这类办公神器,把居家办公的日子过得井井有条、有姿有色的。总结一下,大概是掌握了以下重要法则:

调整好工作状态

网上广为流传一个段子“烫头、做指甲、种睫毛、买衣服、换口红的姐妹们,万万没想到一件睡衣就能扛过整个春节吧!”所以很多人每天宅家办公的画面就是蓬头垢面披着一件睡衣从早坐到晚,更有甚者床都懒得下直接躺着办公。对于这种现象,讲真,不要高估自己的自控力!过于慵懒的状态会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所以很多公司的做法就是利用远程办公app打卡考勤以及召开视频会议的方法,让员工能够迅速调整好状态。不要觉得这些都是负担,换个角度来想,其实对于女性来说,远程办公之后上下班路上的时间和路费都省去了很多,还能在家享用舒适健康的餐食,只要处理得当,兼顾操持家务和陪伴孩子都不成问题,甚至完全可以按照平时上班的着装和妆容进一步提升一些仪式感。要知道,心态正确是保证居家办公效率的重要开始。

挑选一款办公神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个人的准备后,接下来还有很多关于工作计划、团队沟通协作、文件管理等诸多实际问题需要解决,因此,办公工具的选择属于重中之重的环节。挑选远程办公的时候你需要考虑以下几个问题:首先就是工具的安全性够不够,文件传输和沟通信息有没有泄露的风险?其次就是操作难度大不大,公司所有员工是否都能轻松上手?再者就是软件功能够不够全面,是不是集考勤、开会、沟通、审批等变态功能于一体?我个人的建议是:用最少的工具,办更多的事,不要为工具所累。我们公司目前用的“信源豆豆”,别人有的功能它都有,别人没有的功能它也有,而且现在还免费!独特的私有云模式非常保护信息安全,而且操作起来简单易学,不出2天,现在公司所有人都用的贼溜! 更值得点赞的是,“信源豆豆”在疫情期间增加了健康打卡、疫情上报和附近疫情等功能,在保障安全办公的前提下,还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高效的时间管理

早上起床打开“信源豆豆”,收到工作任务8项!WTF?谁说居家办公可以划水的?这简直是比通勤上班更加可怕,一天的工作成果尽在老板掌握!那些能在办公之余撸妆、锻炼、带娃、钻研厨艺的女超人都是怎么做到的?这就要说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就我的经验来说,我会在前一天晚上利用睡觉前的时间,将第二天的需要传达给领导或同事的消息预先编辑好,“信源豆豆”有一个很nice的功能就是定时发送,这样我第二天就基本只需要专心处理一些事务型的工作,省去了大量沟通所要耗费的时间。然后在第二天正式工作前,我会将工作分为两类,A类是流水线式的不太耗费脑细胞的工作,B类是需要更多思考创造的工作,选择自己最佳状态的上午先来解决掉B类工作,将A类工作放在午后边吃下午茶边从容不迫地完成,这样分配能够更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不至于到太阳落山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有一篇连标题都没想好的稿件要写,就只能哀怨时间为何如此流逝了。

提升团队作战效率

不要觉得居家办公就只能单打独斗好吗?有效的沟通一样能让团队作战开展得如火如荼。比如随时随地召开视频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可以共享屏幕,分享 PPT 之类的非常方便。还可以在办公软件里建立多个工作群组,根据不同需求进行分类沟通。这里不得不夸一下“信源豆豆”贴心的设计,不管是点对点发送还是群发消息,信息的发送者都能清楚地知道对方是否已经阅读了消息,这就避免了很多重复沟通的工作。更变态的是,当你发起语音通话的时候,那些想要溜奸耍滑的家伙们是不是假装没接到,都一目了然!所以我们最后发现,居家办公之后,团队作战效率反而变高了,从某种程度上讲,也减少了个人的平均工作量。

在掌握了以上居家办公的法则之后,我简直是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不仅工作效率出奇的高,我每天都能保证充足的午休和美容觉,下午能抽半小时出来健身,晚上研究给孩子做什么儿童餐,工作量不大的时候还可以读读自己喜欢的书……最后想和广大新时代女性们说,其实不管怎样,我们都要积极用心地过好每一天,保持独立和优雅,美貌和能量并存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