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多项举措 学堂在线为在线教学战“疫”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为保证千万师生线上教学、学习需求,作为清华大学主办的在线教育平台——学堂在线通过多项举措,向全社会免费提供在线教研、学习资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09: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疫情期间,为保证千万师生线上教学、学习需求,作为清华大学主办的在线教育平台——学堂在线通过多项举措,向全社会免费提供在线教研、学习资源。

2月3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2020全校师生同一堂课”上宣布:“清华肩负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学校决定把清华负责的学堂在线上的1600余门慕课课程免费向全社会开放。”

据了解,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在2013年发起成立的世界首个中文慕课平台学堂在线。目前,学堂在线运行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几十所顶尖高校的优质慕课,涵盖计算机、经管创业、理学、工程、文学、历史、艺术等多个领域。其中,来自清华大学的课程,就有296门。

随后,在2月9日,“学堂在线”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学内容共享、直播技术合作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进一步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向社会开放更多教育教学资源,共同促进教育普惠。快手将成为学堂在线指定的独家直播技术合作平台,共同支持服务好当下几千万师生的线上教学需求。

作为清华大学软件学院01级校友的快手科技创始人兼CEO宿华表示,“在当前疫情仍然严峻的形势下,这次学堂在线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充分融合学堂在线的专业教育能力和快手的专业技术能力,既能保障当下师生们在线课程的顺利开展,也是双方共同推动教育普惠的重要节点,促进大学资源向社会开放,让围墙内的知识走出来。”

与此同时,受到疫情影响,各学校纷纷延期开学,正常教学计划和教学秩序都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学堂在线通过智慧教学平台——雨课堂,与全国高校并肩战“疫”。疫情期间,雨课堂为全国高校教师免费提供会员账号,为高校推出免费直播课程,助力教师开展在线授课。

面对疫情,我们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最前线,但学堂在线可以发挥在线教育的优势,用网络进行隔离,通过在线授课的模式,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与计划,有效协助学校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