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G助力火神山医院高速网络连接,海棠5G专用网线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20-02-11 09:3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当前,我们处于非常时期,全国上下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了更好地收治病患,武汉已完成火神山医院,也就是武汉版的“小汤山医院”。

这个医院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

与其同时,根据媒体报道,中国铁塔和三大运营商在极短的时间内,已经完成了现场5G基站的开通。

火神山5G基站开通(图片来自中国电信)

5G助力火神山医院实现超高速5G网络连接,保障高速数据上网、数据采集、远程会诊、远程监护等业务。

5G网络需要数量巨大的基站作支撑,据相关5G网络开发团队介绍,基站内部网络建设,选择光纤与铜缆网线混合使用的方式,其中铜缆网线以CAT6A超六类S/FTP以上的双屏蔽网线为主,5G专用网线既可以传输信号数据,也可以使用POE供电。基站的建设势必需要数量庞大的通信网线,通信网线将会迎来爆发式需求。

那么,为什么选择CAT6A S/FTP网线作为5G专用网线呢?

根据TS 38.104规范,确定了5G NR基站的最低射频特性和最低性能要求,5G NR的频率范围分别定义为不同的FR:FR1与FR2。频率范围FR1即通常所讲的5G Sub-6GHz(6GHz以下)频段,频率范围FR2则是5G毫米波频段。

5G网络对于传输速度要求是万兆网络,六类网线是千兆,接口速度不够,传输频率为250MHZ,不能满足5G传输容量大的要求,而超六类网线为万兆,传输频率为500MHZ,传输速度和容量都能满足5G要求,虽然七类和超七类也符合要求,但是考虑到成本因素,CAT6A是最佳选择,又相较于光纤成本具有明显优势。

嘉兴海棠电子5G专用网线

目前,国内拥有CAT6A S/FTP网线生产能力的厂家屈指可数,嘉兴海棠电子就是其中之一,已拥有成熟的5G专用网线生产能力。

嘉兴海棠电子作为国内高端线缆制造的先驱者,嘉兴海棠电子对线缆品质要求高,非常注重科研开发,很早就致力于5G专用网线的研发,嘉兴海棠电子高性能网络传输介质研究院于2018年通过省级研究院认定。

嘉兴海棠电子省级研究院

嘉兴海棠电子近年来公司十分重视科研投入,为企业技术创新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资金保障。随着国内5G网络商用的开启,未来大量5G基站需要建设,5G专用网线将迎来井喷式需求,随着全球5G网络发展的进一步推动,5G专用网线将大有可为,嘉兴海棠电子已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