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沈奕说“每天看到那么多一线的医护人员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一副副影像让人泪目,虽然我不能去一线,但我可以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想尽一切办法,为在抗疫情保通信战斗中奋斗的可爱可敬的同事们提供充足的粮草弹药,筑牢后方大本营。”
发布时间:2020-02-10 10: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南通移动这场“抗疫情、保通信”的战斗中,涌现出一大批平凡却又让人感动的奋斗者事迹,每天我们都被一个个暖心的画面感动到热泪盈眶。无论是在前线还是后端,大家都只有一个朴素的愿望,希望一切艰难快点过去,期待早日春暖花开。

南通移动吹响全员抗击疫情“集结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认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地方党委、政府、上级公司组织的各项部署要求,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效落实、有序展开,南通移动公司党委向南通移动的各市(县)分公司各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和群众发出动员令。号召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与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做好抗争,坚决打胜这次防疫保卫战!

你们保护大家,我们保护你们

沈奕是南通移动后勤岗位的一名年轻的“老党员”。在公司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时间,她二话不说,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岗加入青年保障志愿服务队,牵头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疫手册,通过网络渠道及时下发给全体员工,给大家送去了及时正确的防控知识;随着疫情的扩散,口罩等热销物资已然卖断货,一线人员战斗保护物资告急。经过与多家供货商联系协调对接,终于备齐了口罩、测温仪器、消毒液、抑菌洗手液、免洗手洗手液、75度酒精棉片、散装75%酒精、手套等防疫重要物资,为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员工提供了安全保障。物资到了怎么合理使用也是问题,她仔细登记入册,广泛收集一线需求,合理调配发放,杜绝浪费,扎实做好应急物资管理,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所需。她还指导物业公司对单位办公场所楼道、扶手、桌椅、地面及道路等进行严格消毒杀菌,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点,集中处置,严防病毒感染传播。每天摸排员工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沈奕说“每天看到那么多一线的医护人员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一副副影像让人泪目,虽然我不能去一线,但我可以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想尽一切办法,为在抗疫情保通信战斗中奋斗的可爱可敬的同事们提供充足的粮草弹药,筑牢后方大本营。”

你治病救人,我保护通信

张涛是南通海安移动李堡支局支局长,妻子何婷媚是海安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医生,大年三十的上午妻子着急地给丈夫打了个电话“喂,上海去不了了,你把订的行程赶紧退了吧”。张涛感觉到此次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知道妻子要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战争中了,疫情就是命令,他们立刻取消了外出度假的计划。

自除夕起,妻子何婷媚就第一时间投入到发热病区工作中,多天连轴转,累到倒头就能睡着,但一有病员过来,瞬间就又充满了力量。“我平时工作就挺忙的,现在特殊时期就更顾不上家了,但学医的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前面。张涛工作也很忙,我们每天可能连电话都没空打,希望疫情能早日控制,期待一家人能早日团聚。”

张涛作为移动公司年轻优秀的基层支局长,平日里守土有责,严谨细致,认真耕好自己的责任田,辖区内业务发展、客户服务各项工作都在全区名列前茅。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虽然只能居家办公,但他对支局工作的关注没有丝毫的减弱,每天通过云视讯系统与同事们对接生产经营重点工作;他对团队员工的关心始终在线,每天收集整理区域内员工动向和健康状况,他还向妻子学习了防疫知识,指导同事们正确使用口罩、使用消毒液。“公司各条线的同事们都在为抗击疫情倾力付出,支局作为公司的生产单元,我们一定尽心尽力根据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工作。作为医护人员家属,此刻的牵挂比一般人更多了几分,尽管和爱人不能见面,但我还是很担心她,希望她多保重。”

俩人都要忙于工作,心疼却又无奈地把女儿送回老家由年迈的父母照顾。“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接我啊”,“等我们打败了病毒就回去接你”。女儿比想象中懂事,虽然想爸爸妈妈会夜晚躲在被窝里偷偷流眼泪,但在视频通话时从来都不哭,还让爸爸妈妈好好工作。

(金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