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浪潮以科技之力助力抗疫

浪潮近日推出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上线浪潮云抗冠产品专区,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提供智能信息化支撑。从推出免费云服务助力在家办公、协助政企单位提供“不见面”服务,再到云上战“疫”,浪潮火力全开,以科技之力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09 19: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浪潮近日推出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上线浪潮云抗冠产品专区,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提供智能信息化支撑。从推出免费云服务助力在家办公、协助政企单位提供“不见面”服务,再到云上战“疫”,浪潮火力全开,以科技之力助力抗疫。

为多省市搭建疫情防控系统平台。目前,浪潮已火速搭建了云南省疫情监测指挥系统、福建南平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湖南娄底疫情监测指挥系统、四川攀枝花疫情监测指挥系统,助力山东济南公共数据开放网上线疫情防控专栏、深圳福田上线政务服务小程序,启动四川疫情监控群防快线平台、辽宁数字营口管理中心等,协助各地以科技手段抗击疫情。

免费开放多项云服务。1月30日,浪潮宣布免费开放远程视频通讯服务、HCM Cloud、“云+”等远程协同办公服务。截至2月7日,已服务800余政府和企业组织,近80万用户。其中,浪潮HCM Cloud服务大型组织60+,超过32万用户正在使用;浪潮“云+”协同办公服务大型组织140+,超过30万用户正在使用;累计超过590+单位,申请账号93000+,发起视频会议760+次,召开线上会议总时长180000+分钟。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会不碰面,通过“云+”组建项目“专家交流组”,安全、顺利沟通项目进展。

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通过浪潮“云+”的沟通和督办等功能,不碰面、不接触,相关项目计划顺利、及时推进,并全员快速通知。

百果园:借助浪潮HCM Cloud实时掌握全国1.2万名员工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员工协同工作。

深圳地铁:通过浪潮HCM Cloud全面掌握1.7万余名员工健康状况。

力推“不见面”服务。浪潮主动为全国政府客户搭建可快速部署的政务服务防控渠道,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办理审批。在济南,浪潮联合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开通所有办理事项的网上办理渠道,推出787项“不见面”、“零跑腿”审批事项。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等线上平台进行事项申报、证照材料双向寄送等方式就可轻松办理业务。2月3日当天,济南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769件,其中,线上办理占比70.4%,七成以上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零接触完成事项办理。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上线了由浪潮提供方案与技术支持的“访客登记系统”,实现对所有进出政务服务大厅人员的管控与跟踪,根据出入记录识别来自高风险地区人群,及时进行预警与提前干预。

推疫情播报、网上问诊服务。浪潮爱城市网APP紧急上线疫情实时播报服务,联合疾控中心、部分医院、第三方互联网医院,在全国上线“发热在线义诊”、新型肺炎智能问答等服务,让市民在家问医。浪潮与济南市中心医院联合将其互联网医院“发热咨询门诊”上线到爱城市网APP,发热患者可实时在线问诊。此外,爱城市网还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研发完成疫情防控信息上报系统,在统计疫情同时生成疫情数据分析报告,免费开放使用,已在多个城市落地应用。

大数据服务民生。由浪潮承建的济南市肉菜追溯项目,基于商务流通数据,为广大市民提供肉类、蔬菜全过程的生产、检验、流通销售等追溯信息,并为消费者提供疫情期间生活消费品的市场供应情况,为商务部门管控、消费应急提醒提供有力支撑。市民可扫描小票二维码查询肉菜流通信息,也可查询界面了解济南市肉菜供应情况。该项目截至2020年2月共计备案节点886家,覆盖济南市区生猪屠宰厂3家、批发市场2家、配送中心5家、超市300家、菜市场53家等重要肉菜供应节点。

智能工厂应防疫之需紧急复产。2月2日上午,应国家疫情信息系统建设及部分省市疫情防控应急需求,经山东省工信厅批准,浪潮集团智能工厂紧急复工,生产供国家调度的防疫用服务器等信息化产品,为全国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手段助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IT运维应急团队力保疫区通信通畅。面对疫情突发与重保工作,浪潮组织成立云中心重保服务团队,确保黄冈、孝感、利川三地的云中心平稳运行。同时,浪潮配合运营商对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周边数百小区、63家重点医院相关基站,以及全省各重要交通枢纽、卫生医疗、疫情防控等重要区域的数据进行分析和统计,启动7×24小时应急机制进行预警监控。

除了科技防疫举措之外,1月26日,浪潮还捐赠近10万件医疗防疫物资送往湖北黄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