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趣头条接入CBNData定制防疫地图 可查周边疫情最近距离

趣头条APP“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题页正式接入第一财经、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定制防疫地图,用户可在线查看当前地理位置周边疫情状况,包括最近距离的确诊病例历史出现地点,以及1km、3km半径范围内的疫情动态。定制防疫地图可有效帮助用户便捷查询所处位置疫情动态,并根据情况做好针对性的防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20:2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月8日消息,趣头条APP“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题页正式接入第一财经、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定制防疫地图,用户可在线查看当前地理位置周边疫情状况,包括最近距离的确诊病例历史出现地点,以及1km、3km半径范围内的疫情动态。定制防疫地图可有效帮助用户便捷查询所处位置疫情动态,并根据情况做好针对性的防护工作。

近日,广州市、北京市和上海市先后在各自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新冠肺炎病例发病期间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随着信息公开的透明度越来越高、颗粒度越来越细,老百姓能更清楚地了解身边的疫情信息,通过主动规避和被动安排两种方式,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安排,遏制疫情扩散。

微信截图_20200208202021

目前,用户只需打开趣头条APP,点击首页“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题中的“疫情区域”模块,便可根据LBS查看定制疫情地图。除了周边疫情外,还能通过页面搜索栏进行手动查询,了解全国包括北上广深在内118个地级市的疫情数量,数据可精确到已确诊病例曾出现的住宅小区或街道地址。即使不在亲友身边,也可帮助他们随时查看身边的疫情动态,做好抗击疫情的充分准备,主动规避疫情场所。

定制防疫地图的信息采集以各城市卫健委发布的官方信息为准。由于部分城市仅公布市或区、县的总确诊病例数量,故工具暂时也未能支持这些区域的小区、街道查询。

对于确诊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社区及相关管理单位可及时响应,采取严格的消毒措施以及封闭管理等隔离手段,在控制传染源的同时,精确切断传播途径。用户通过接受这种被动安排的管理,既能保证自身的安全健康,也能确保周边邻里不受病毒侵扰。

据了解,在趣头条“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题页中,另开辟有“全天直播”“助力武汉”“辟谣”“寻医问诊”“同程排查”“战疫问答”等板块,每天有上千万用户通过这些板块获得全方位、多层次的疫情信息获取、求助服务,减少用户出门需求,保障疫情阻击战顺利进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