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360新型肺炎专题上线辟谣专区,帮长辈快速辨别谣言

近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披着伪科学外衣的谣言在网上四处流传,“带毛领或绒线的外套易吸附病毒”、“雾化手段可治疗新型冠状肺炎”、“高速路口封闭,杭州进不来了”等不实信息广泛流传。
发布时间:2020-02-08 18:5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披着伪科学外衣的谣言在网上四处流传,“带毛领或绒线的外套易吸附病毒”、“雾化手段可治疗新型冠状肺炎”、“高速路口封闭,杭州进不来了”等不实信息广泛流传。谣言四起,真假难辩,对于获取信息及时性较差的用户,尤其是家中年纪稍长的长辈,极易受到伪科普的蛊惑。

日前,360在现有实时疫情追踪专题中上线实时辟谣专区,与人民日报、丁香医生等主流核心媒体内容打通,实时聚合官方辟谣信息;据悉,辟谣专区分为疫情辟谣、防护辟谣、政策辟谣、警情辟谣、官方辟谣、政策辟谣版块,日均更新300条辟谣信息,以最快速度帮助用户鉴别真假,阻止谣言扩撒。

2222

用户只需在对话框输入关键字,通过“查询”即可进行谣言识别。除了信息鉴定结果外,还可以获知辟谣信息的来源,官方权威背书更添可信度。

疫情之下,新闻信息量是往常的数倍,谣言往往能够依靠民众对疫情的关注获得迅速传播,挤占本应用于抵抗疫情的公共资源。未经严格把关的信息极易误导民众,衍生出社会恐慌,网络舆论环境亟需净化。

打击疫情相关谣言对防控工作可谓至关重要,360作为网络安全专家,利用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安全领域优势,积极响应为民众提供最高效便捷的信息鉴别渠道,助力科学防疫信息的高效传递。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以来,360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题也成了民众获取疫情权威信息最重要通道。每天通过该专题搜索浏览疫情相关信息和知识达上亿人次。360安全大脑7X24小时在线,全天候提供全方位安全服务,誓与广大民众们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