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共克时艰,徐工信息汉云与您并肩“战疫

汉云平台将强化数据分析,夯实技术支撑,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工作,为全面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态势、实施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抓手。徐工信息感谢广大客户朋友对汉云一如既往的信赖与支持,疫情期间汉云平台7*24小时不间断服务,与您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祝福大家平安度过此次危机。
发布时间:2020-02-07 16: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0年这个春节,注定令人铭记。徐工信息汉云平台一直默默坚守,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平台服务不间断。心系武汉,加油中国,汉云始终与您携手并肩。

1月23日,武汉市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于蔡甸区建设专门医院,取名火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1月25日下午,武汉再次召开调度会,决定除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之后河南、北京、西安、徐州等地纷纷建设“小汤山”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汉云平台第一时间紧急调配在线设备驰援,平台技术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连续奋战,监测设备健康状态,为施工进度保驾护航。

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通过汉云平台监测施工设备百余台,包含挖掘机、起重机、压路机、摊铺机、混凝搅拌车、装载机等多类型设备,截止到2月3日,累计监控工作时长2199.83小时,是名副其实的“云监工”。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我在家,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的日子将在两天后结束,10日是江苏、浙江、广东、山东、黑龙江等省份延长春节假期后复工的第一天,随着复工时间一天天邻近,返工返城人数的增加,如何做好复工防护成为了摆在企业和广大员工面前最紧迫的问题。

除了严格按照下方“防护路线图”,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疫情当前,时间就是生命,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紧急响应疫情防控需求,汉云的程序员小伙伴们在家远程办公,爆肝推出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汉云热筛查平台。

简单来说,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就是朋友圈刷屏的“在高铁站、机场、地铁等公共场所连放屁都能看到的”那个筛查。

其原理是通过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进行远距离非接触式实时测温,检测范围大,检测精度高 (±0.3°),并通过自动声光报警大幅提高交通枢纽管理人员的检测工作效率。

但面对严峻的疫情现状,传统的单机及人工记录,将滞后有效数据的统计时间,同时云端平台的缺乏将影响联防联控的力度。

汉云热筛查平台的上线将通过识别异常个体体温、实时上传数据、实现人证对比并上传至热筛查平台,提升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准确性,有效减少交叉感染,增强筛查效率。

抗击疫情,数据先行。目前该系统已与佛山市三水区疾病预防防控中心合作,检测佛山高铁三水南站公共交通枢纽乘客体温,支持日均检测峰值10万人次以上。该系统还可广泛应用于医院、学校、企业、公共交通枢纽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

2月6号下午,佛山市三水区区长胡学骏、副区长戴志新等来到三水汽车站和三水南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重点检查了车站联合检疫点红成像仪的布置和使用情况。

胡区长充分肯定了徐工信息提供的红成像设备及汉云热筛查系统,并要求各车站检疫点:一要把热成像仪作为监测旅客体温的主要力量,充分利用高科技设备降低一线人员的人力投入;二要优化仪器功能,联系设备维护企业对热成像仪捕捉体温的功能进行优化,要实现显示每个人的体温;三要实现人员跟机器联动,在机器捕捉到体温异常的旅客时,要第一时间结截停、查验、核实,确保不使发热人员通过车站流入。胡区长提出,希望徐工信息汉云进一步满足防控需要,打造产品,为疫情监测做出贡献。

徐工信息汉云肩负“红蓝”双重基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面前勇于担当。汉云平台将强化数据分析,夯实技术支撑,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工作,为全面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态势、实施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抓手。

徐工信息感谢广大客户朋友对汉云一如既往的信赖与支持,疫情期间汉云平台7*24小时不间断服务,与您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祝福大家平安度过此次危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