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押注16亿美元后 松下与特斯拉的合资企业首次盈利

发布时间:2020-02-04 10:55        来源:TechWeb        作者:

北京时间2月4日讯,松下(Panasonic)与特斯拉(Tesla)的电池合资企业首次勉强实现季度利润,这让这家迄今未能在美国电动汽车先驱身上押下16亿美元赌注的日本公司松了一口气。

d5d8-inzcrxs0559608

松下首席财务官梅田博和(Hirokazu Umeda)表示,该公司与特斯拉(Tesla)在内华达州运营的电池厂的亏损已得到弥补,因为产量上升降低了原材料成本。

“到明年,我们希望利润将企稳,”梅田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业务状况的改善,与特斯拉上周发布的强劲业绩形成了呼应。在该集团准备加大新跨界多用途车Model Y的产量之际,特斯拉发布了第一个连续两个季度的净利润。

这一转变发生在松下的一个关键时刻。此前,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周一证实,已与特斯拉签署了供应协议。在美国投资50亿美元的“超级工厂”后,松下成为特斯拉Model 3汽车锂离子电池的独家供应商。

总体而言,松下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9%,至1004亿日元(合9.25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与特斯拉合资企业的强劲业绩,帮助抵消了工厂自动化传感器和电容器在华销量下降的影响。这家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自2017年投产以来,一直难以提高产量,双方关系也出现恶化。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曾指责这家松下限制Model 3的生产。

知情人士表示,松下对特斯拉感到失望的部分原因是,特斯拉汽车的销售与马斯克在中国和德国兴建新工厂的激进计划不匹配。

这家合资企业面临的另一个严重问题是,整个行业都出现了电池工程师短缺的问题。该公司表示,这个问题在去年12月得到了解决。

松下并未参与特斯拉在中国的新电池厂建设,梅田强调,这家日本公司仍将专注于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对Model 3和Model Y的需求。

他表示,在特斯拉与韩国LG化学(LG Chem)和中国宁德时代签署协议后,松下“并不太担心”失去排他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