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一点资讯海外驰援专机抵达无锡,10万件防疫护具即将投入疫区使用

而联合发起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则负责物资捐赠的统筹分配工作,物资回国后将由他们负责进行统筹捐赠,确保10万件防疫护具送到最有需要的医院、群众手中。目前,相关物流公司已经到达机场装卸货物,经过12个小时的陆运运输后,这批爱心物资将抵达武汉。
发布时间:2020-01-30 22: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北京时间1月30日7点20分,一点资讯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的海外驰援行动专机,满载10万余件防疫护具抵达无锡苏南硕放机场。随后,物流公司嘉里大通、韵达将全程免费运送支援物资到疫情前线。

随着新型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武汉等地区均出现防疫物资告急状况,让国内民众挂心的同时,也牵动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心,不少海外华人华侨组织自发开展物资筹措捐赠活动。在这个情况下,为了让更多海外同胞的爱心援助能顺利回国,一点资讯联合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了“飞援武汉”紧急筹措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一点资讯工作人员从美国纽约、西雅图、芝加哥、波士顿等多地,直购到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一系列符合国内使用标准的10万余件防疫物资,并包机波音747货机统一运送回国。

此次“飞援武汉”筹措物资能够顺利回国,离不开志愿者与爱心物流企业的帮助。筹措前期,包括美国美通互动Matone CEO崔宸、留学生荆泽峰、芬奇教育CEO唐慕在内的多位美国志愿者,在物资采集、仓储沟通、物流协调、媒体协调等工作上均提供了帮助。物资回国后,嘉里大通、韵达等主动加入行动的物流企业提供免费运输,保证物资及时输送到疫区前线。

而联合发起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则负责物资捐赠的统筹分配工作,物资回国后将由他们负责进行统筹捐赠,确保10万件防疫护具送到最有需要的医院、群众手中。据了解,目前受捐赠的机构包括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中南医院等十余家湖北省医院。

目前,相关物流公司已经到达机场装卸货物,经过12个小时的陆运运输后,这批爱心物资将抵达武汉。正如驰援专机起飞时,志愿者们高喊的“武汉加油”那样,一点资讯方面希望这批物资能够为一线医护人员、群众提供健康保障,同时也能有效传达海外同胞的支持与关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