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老铁春节如何充(打)实(发)自(时)己(间)的?

疫情效应席卷全国,公众第一次度过漫长煎熬且无聊的春节,躺在家里不出门就是对国家做贡献。
发布时间:2020-01-30 15:4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疫情效应席卷全国,公众第一次度过漫长煎熬且无聊的春节,躺在家里不出门就是对国家做贡献。第一次取消千百年来的拜年传统,第一次法定节假日假期延长,第一次体会到古代禁足妃子的感受,第一次理解狗狗不出门呆在家的烦闷,第一次证明“给我一间房,有手机,有WiFi,有吃的,有喝的”抑或是“给我一张床我能睡出地老天荒”的荒诞,第一次发现天花板、地砖、墙砖、瓜子花生、葡萄干、坚果仁都能很容易数完。

危机尚在,封城,封村,封路,延长假期。百无聊赖的快手老铁是如何苦中作乐,充(打)实(发)自(时)己(间)的?

快手实时热搜榜显示,一大波老铁在发布自己最近在家的几种状态。

image001.jpg

快手用户“你好.我是大月”(ID:wujiaoyue)记录自己一天在家的四种状态:害怕、吃、发呆、睡觉。她的作品引发众多老铁共鸣,不少老铁称,小姐姐是不是偷窥我,咋知道得那么清楚。还有老铁给她留言,称自己躺在床上情绪失控16次 ,吸了38根烟,喝了6瓶啤酒,磕了856颗瓜子。与在家里数墙砖的无聊简直异曲同工。

image002.jpg

“三只猴子(晨曦姐妹)”(ID:Nadya0909)的记录视频显示,双胞胎姐妹两人在家无聊,拿着打气筒给耳朵打气,给嘴巴打气,吃遍家里所有零食,自娱自乐玩跷跷板,睡觉。有同是宝妈的老铁用户评论,自家龙凤胎也是有一个多星期没下过楼。另一位宝妈附和,自家双胞胎四五天没下床。一老铁评论,等疫情过去以后谁也不要嘲笑谁胖,好吗?

image003.jpg

还有老铁把厨房卧室当景点,在家自制一日游,旅游景点包括但不限于:阳台峰、卧室巷、客厅大裂谷、沙发游乐园、厨房美食街、床头山、淋浴大瀑布、浴缸湖,景点多少受限于房屋面积。

用户“苹果妹”( ID:pgm55400)是一个拥有303.7万粉丝的快手大v,她给老铁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家一日游”:早上醒来,穿上精致可爱的衣服,客厅游、泡茶区游、种植区游、阳台游、餐厅游、厨房、WC游,最后筋疲力尽回到床上。她的分享收获了9.9万人次点赞,近2000个留言。有人羡慕她家面积大,有人夸她家的狗狗可爱,有人羡慕她家阳台美。也有老铁表示同一种无奈:年前忙着烫头、做指甲、种睫毛 、买衣服、换口红的姐妹们万万没想到 :其实一件睡衣就能扛过整个春节……

image004.jpg

“在家一日游”引起老铁争相模仿,用户“婷婷呀”( ID:154714742)录制同款视频显示,在家客厅游、浴室游、厨房游、楼梯游、阳台游。一同城老铁留言称,自己上午睡、中午睡,晚上接着睡,今天睡、明天睡,后天还是睡,为国而睡。

image005.jpg

用户“冰箱里的娜吒”(ID:XiaoNaZha)很听妈妈的话,称不能一直闷在房间,于是去走廊游、客厅游、厨房游、沙发游、通风区游、WC游、电视区游、饮水区游。评论区好多老铁留言,“全国统一,全国人民一起坐月子”。

image006.jpg

除了“在家一日游”,炕上或客厅运动“学蛆爬”这几天也格外受老铁们青睐,随便搜索带有“学蛆爬”字样的作品,居然达数百个。

image007.jpg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家被迫成了“研读菜谱的美食专家”,成了“被禁足的妃子”和“不能遛弯的狗狗”。

不过也是由于冠状病毒肺炎,大家有了充足的时间陪陪家人,多了难得的亲子时光。

有人利用“禁足”期“闭关”背六级单词,有人在家看书准备法考、会计考、国考等各种考试,有人把自己束之高阁几年的书都看完了,有人在家健身,没用过几次的跑步机又重新上岗。既然出不去,不如自娱自乐。

珍惜“禁足”时间吧,别等到“禁足”期结束才想要珍惜那段可以“肆意宅”的时光。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