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Wargaming全球采 360落地运 CT机X射线机接力送往武汉疫情一线

世界顶级游戏制作及发行公司Wargaming自宣布捐献1000万美元用于肺炎疫情防治后,负责落地执行的360公益基金会,迅速行动采购了前线亟需的4台医疗检测设备,总价超过5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0-01-30 11: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世界顶级游戏制作及发行公司Wargaming自宣布捐献1000万美元用于肺炎疫情防治后,负责落地执行的360公益基金会,迅速行动采购了前线亟需的4台医疗检测设备,总价超过50万美元。其中一台佳能32层多功能CT,在日本组装完成后,已经于29日送抵湖北黄冈中医医院!

多功能CT已送抵湖北黄冈中医医院

多功能CT已送抵湖北黄冈中医医院

Wargaming所捐赠的其他3台意大利生产的康达(KD-M900)移动式X射线机,也已在上海组装完毕,将通过陆运送往孝感东南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和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些设备将有助于医护人员最快速、最高效、最准确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3台移动X光设备在车间组装调试完成

3台移动X光设备在车间组装调试完成

X光机正准备装箱送往一线

X光机正准备装箱送往一线

医疗设备的后续增援还在继续,湖北黄冈和湖南安化是下一批受益地区。黄冈是除武汉外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人数已接近500人。由于医疗设备的不足,目前就诊患者的人均等待时间最少也要超过1小时。CT扫描到位后,将有效缩短这一时长。而湖南安化是国家级贫困县,仅1月27日益阳市新增确诊的3例输入型病例,均为安化县外出务工返乡人员。CT扫描和X光设备将优先送往安化,填补当地疫情防控设备的空白。

这也是360公益基金会“长短结合”的战略考虑。不同于口罩、手套这些消耗品的一时救急,如何在疫情之后沉淀一些医疗资源长期造福当地百姓?360秉承硬核科技DNA,将重点放在了高新科技医疗物资的采购和捐赠。CT扫描机、移动X射线机能够迅速解决当下病患诊断速度慢的卡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例的区分、诊断和治疗,需要借助胸部影像学仪器,观察病患的肺部质性变化,CT、X射线机等设备就成为了医护人员最重要的“武器”。CT机、X射线机安装到位,就能解决问题!而在疫情结束后,这些医疗设备就就在当地,沉淀为当地医疗资源。仅以安化县一地为例,即可服务于当地103万常住人口。

疫情防治需要科学,国民医疗水准提升需要科技。国际伙伴Wargaming的倾囊相助,将在360公益基金会的严谨执行下,切实落地,造福一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