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苏宁年货节数据:一人火锅、李子柒网红品、5G手机成春运新三样

发布时间:2020-01-18 13: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越临近除夕,人们返乡和采购年货的热情就越高。1月18日,苏宁发布了年货节消费数据分析。数据显示:5G手机、耳机、充电宝取代方便面等,成为春运“新三样”。此外,年夜饭正在逐步打破一大家人热热闹闹的印象,“三人食年夜饭”销量环比增长125%,购买者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三大城市。

QQ20200118-132510

春运新三样:一人火锅、李子柒网红品、5G手机

众所周知,曾经的“春运三样”分别是土特产、方便面、保温杯。如今随着高铁里程数的不断增加和全新消费理念的普及,人们不仅返乡时间有所缩短,“春运新三样”也随之出现。

苏宁大数据显示,1月15日至17日,苏宁平台上桶面、火腿肠、一人食小火锅、松花蛋肠、保温杯销量分别环比增长98%、109%、112%、97%、139%。李子柒、王饱饱、三顿半等网红产品销量也有所增长,消费者年龄集中在35岁以下。

5G手机也进一步成为消费热点,年货节期间,苏宁5G手机整体销量TOP3品牌为华为、荣耀、小米。消费者年龄主要集中在25-36岁之间,占总体60%。

此外,手持云台销量同比增长294%,大疆无人机销量甚至比2019年双十一还高出108%。

“三人食年夜饭”走红,家乐福发2亿“红包”

苏宁超市年货节数据显示,节前,苏宁线上年夜饭礼盒销售火爆。尤其是适合三口之家的小包装年夜饭大礼盒,深受90后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1月15日-17日,“三人食年夜饭”环比增长125%,销量前三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酒水销量同比增长269%,最受欢迎的前三品牌是茅台、五粮液、洋河。由此看来,今年春节饭桌上的“含茅量”肯定不会低。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春节临近,家乐福全国门店都延长了营业时间,给消费者特别是上班一族更多采购年货的时间。1月15至17日,家乐福年货节回馈消费者反套路促销资源投入超2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92% ,环比提升315%,购买人数超358万,到家业务订单量也增长了79%。

据统计,作为年夜饭大菜之一的海参销售火爆,例如晓芹海参售出84030盒,三山岛海参销售增长超过406%,330毫升装的百事可乐也已售出153万瓶。

60万的彩电买买买,拼购村、拼工厂销售火爆

每年春节前,都是家用电器的热卖期。

苏宁大数据显示,彩电销售呈现大屏化、智能化趋势,55吋和65吋彩电依然最受欢迎,75吋大屏销量增速最快,同比增长超过300%。此外,激光、8K、OLED、智慧屏等中高端产品咨询购买人数激增,激光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46%,售出最贵的98吋8K电视单价高达60万元。此外,苏宁联手美的打造的首批C2M定制洗衣机累计销售12156台。

具体到县镇市场,1月15至17日,苏宁零售云的销售金额比较前3日提升153%。苏宁拼工厂签约后,悠可馨即获得了243%的环比增长。拼购村在年货节期间同比增长876%,其中亿米多旗舰店增长达到了1409%。

今年是苏宁物流连续第八年春节不打烊,年货节期间,苏宁物流县镇市场派送单量最多前三商品依次为RIO微醺七口味十联罐、50英寸PPTV智能电视、飞利浦电动剃须刀,分别环比增长430%、340%、180%。24小时送装单量前三县镇,依次为江苏沭阳、河南新蔡、福建仙游。

小年家政订单暴涨,苏宁小店1天预售30万斤车厘子

在城市社区层面,1月17日,全国苏宁小店举行了“小年疯抢日”,全面覆盖门店年货、生鲜预售、生活帮服务产品,掀起线上红包争夺战,线下门店抢购潮。

活动当天,全国预售频道售出30万斤车厘子,生蚝、鲍鱼等中高端年货水产线上销售靠前,水果、坚果礼盒成最受欢迎的送礼单品,休闲零食、米面粮油品类销售提升最快。

1月15日至17日,苏宁小店生活帮家电清洗服务、家政保洁服务和衣物洗护服务订单量,分别同比增长1088%、891%和755%。苏宁小店生活帮包裹代收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30.8%,晚上7点到9点成为取件高峰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