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微基因探索「基因+保险」服务场景,跨界合作实现三方共赢

作为一家持续关注国民健康的基因服务公司,微基因希望通过「基因保险助手」,帮助更多人根据基因数据选购合适的保险产品,从而更好地管理健康和财务状况,携手实现「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2020-01-16 10:31        来源:DoNews        作者:

近年来,互联网最流行玩什么?

跨界合作!

充满童年回忆的大白兔联合气味图书馆,以另一种方式——香水回归。(喷上它,你就是整条街最奶香的崽)

RIO 与英雄钢笔响应国潮行动混搭,推出了复古画风的墨水鸡尾酒。(喝了它,你就是肚里有墨水的英雄)

就连生物科技行业也不例外,一种新的基因服务模式——基因检测+保险应运而生。

「基因+保险」:实现合作共赢

随着基因测序技术蓬勃发展、成本不断降低,越来越多基因检测公司在提供基因检测服务的基础上,开始挖掘基因数据的服务场景和健康管理价值。

而微基因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最近,微基因在「基因+保险」领域迈出了跨时代的第一步,希望通过「基因+」场景化为用户提供更多基因数据的利用方向。

众所周知,保险行业准入门槛高、产品信息繁复。很多人在没清楚了解自己需求的情况下,易冲动购买大量不合适的保险产品,包括当前备受关注的重疾险。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全面、实用的增值服务,微基因从投保需求出发,利用常见重大疾病(包括癌症、中风、阿兹海默症等)的遗传倾向性,推出了「基因保险助手」功能:通过分析用户的基因数据与生活方式,计算其重疾险的需求指数,免费推荐个性化、高性价比的保险方案。

「我们发现保险是高度依赖数据的行业,如果在整个链条中加入基因,不仅对投保人来说是一个利好的尝试,还能大大提高保险的配置效能。」微基因 COO 郑强表示。

「基因保险助手」:让保险更保险

一般购买保险的人,具有高度的健康风险防范意识。而基因检测的优势,正是利用生物信息技术对健康风险进行合理有效预估。

于是微基因认为,基因与保险结合,将在大健康领域产生无与伦比的化学反应。

以重大疾病为例,根据国家癌症中心 2019 年最新报告,平均每分钟有 7.5 人被确诊为癌症,死于重大疾病接近 70%,治疗及康复费用高达 50 万。与此同时科学界发现,癌症、中风、阿兹海默症等重大疾病均与基因紧密相关。

因此,基因检测是预估疾病风险的不二选择,也是选购保险产品的最佳工具。

比如基因报告显示多种重疾风险高的人,适合选择可多次赔付的保险产品;个别疾病(如女性的卵巢癌、男性的睾丸癌)高风险的人,适合选择有额外保额赔付的保险产品;某个重大疾病风险特别高的人,适合选择包含早发重疾额外赔的保险产品。

综上所述,基因数据,能让保险更保险。

「未来趋势」:国民健康大数据化

随着互联网对医疗领域不断渗透,国民经济增长与消费水平提高,百姓对于健康不再单纯满足于「被动诊断」,更希望做到「未病先防」——提前预测与防范风险。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微基因表示一直在努力。

经过五年积累,微基因目前已经拥有数十万东亚人群的个人基因组数据,这不仅代表其有足够强大的数据存储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而且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流程,让所有用户获得更优质的基因数据和解读服务,并从中受益。

作为一家持续关注国民健康的基因服务公司,微基因希望通过「基因保险助手」,帮助更多人根据基因数据选购合适的保险产品,从而更好地管理健康和财务状况,携手实现「健康中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