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TikTok改变内容策略:拟推精选内容招徕高端品牌广告主

发布时间:2020-01-14 10:03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外媒报道,短视频应用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正在考虑引入经过精心策划的内容推送,以便为品牌提供安全的广告空间。此前,该平台上因存在许多令人感到不安的内容而引发担忧。

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这款在青少年中很受欢迎的应用,正在探索推出新的流媒体服务,其中可能包括从不断壮大的所谓TikTok创作者大军中精心挑选的内容,或者由专业出版商创作的原创视频。

此举将使TikTok能够效仿其竞争对手、美国社交应用Snap,向更多高端品牌收取比其现有短视频源更高的广告费。TikTok的决定可能会缓解大品牌和广告公司的担忧,即他们的广告可能会与这个新生平台上令人不快甚至非法的用户生成内容同时展现。

据了解TikTok相关计划的大型广告公司合伙人表示:“如果TikTok采取这一步行动,我认为这将是明智之举。”TikTok由市值750亿美元的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所有,在短短3年内积累了逾10亿月活跃用户,但在内容审核方面落后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

上个月,有媒体报道称,几名研究人员在TikTok应用程序中发现了不合适的内容,如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这些内容似乎违反了其政策。

自2015年以来,Snap建立了“发现”标签,展示Condé Nast和《华尔街日报》等媒体集团杂志风格的社论内容,以及NBC和CBS等公司的原创视频节目。Snap根据收入分享协议与这些合作伙伴分享此内容产生的广告销售额。

品牌可以在Snap的“发现”部分运行视频广告,但支付的价格高于应用程序中其他地方的广告。Snap在其最新财报中表示,它拥有100多个“发现”频道,每月有1000万观众,而观看该视频的时间同比增长了40%。

TikTok采取复制这种模式的举措之际,高管们始终在积极向美国和欧洲的品牌推销,以求将这款应用货币化。该公司还在从竞争对手Facebook和Snap等那里高调招聘,并为广告商开发工具,其中包括允许企业无需通过客户经理直接购买广告的平台。

TikTok美国广告合作负责人、前Facebook高管布莱克·钱德利(Blake Chandlee)上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还在考虑如何让用户直接从品牌购物。这些努力还处于早期阶段。一位熟悉该公司精选内容推广活动的人士表示,TikTok并没有给出明确推广日期。

这位知情人士称:“TikTok仍然依赖于中国以外的工程决策,因此,仅仅因为他们谈论美国本土的事情并不意味着这些举措会立刻施行。”

对此,TikTok回应说:“看到我们出版商社区的创造力,以及他们为TikTok创建定制和原生内容所取得的成功,这令人感到兴奋不已。我们期待着,随着这个社区的发展继续与他们合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