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获评年度“最具影响力游戏企业”,中手游斩获广东省游戏协会金钻奖

发布时间:2020-01-13 17:08        来源:TechWeb        作者:

2020年1月10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主办的“2019广东游戏产业年会暨‘金钻榜’发布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流花展馆5号馆举行。本次游戏产业年会暨“金钻榜”发布会作为广东游戏行业的年终盛会,聚集了多个行业巨头和数百家会员单位,对2019年广东游戏行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阐述与分析。

“金钻榜”发布仪式是本次盛会上备受业内瞩目的重量级环节,各大参会企业在颁奖中斩获颇丰。其中,全球化IP游戏运营商中手游获评“2019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中手游旗下IP精品游戏《航海王强者之路》 被评为“2019最受欢迎网络游戏 ”。

中手游能够获颁“2019最具影响力企业”,原因在于中手游在全国特别是广东游戏产业繁荣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自确立IP游戏战略以来,中手游充分发挥自身强大的上下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完整的产业链布局,构建了全球化的IP游戏生态体系,并在此过程中从资源、渠道、用户等多个层面,整合如文脉互动、北京软星等CP资源和盛趣游戏、阅文集团、SNK等IP资源,打造出多种形态的高质量产品,并带给市场上的玩家,以此促进整个游戏市场规模的提升。

而中手游旗下产品,于本次盛会上获得“2019最受欢迎游戏 ”的《航海王强者之路》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为一款2016年上线的游戏作品,《航海王强者之路》在月活和营收等方面一直拥有着稳健的市场表现,除了《航海王》IP经久不衰的超高人气加持外,中手游在IP游戏长线运营方面的实力也是该作保持常青的重要因素。尤其是不断推陈出新的玩法和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也极大提升了用户粘性。

《航海王强者之路》是东映动画株式会社正版授权手游,游戏以ONE PIECE动画为蓝本,还原《航海王》动画经典。草帽一伙、超新星、王下七武海、海军将领等一众经典角色精彩亮相,从技能、属性加成、专属宝物等玩法还原经典动画人物特点。《航海王强者之路》上线以来,接连取得了iOS付费榜第一,畅销榜排名第十一的优异成绩。

不久前,随着航海王20周年剧场版大电影《航海王:狂热行动》的热映,《航海王强者之路》手游 也即时开启了《航海王:狂热行动》特别联动版本,官方还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武汉、长沙和南京等10城开启包场免费观影福利,并现场赠送剧场版正版周边等诸多奖励。

这种成功的长线运营思路,来自于中手游成熟的IP游戏运营方法应用。其有助于在保持产品口碑的同时,维护现有玩家群体的粘性,并在顺应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趋势同时,携手产业上下游,共同打造优良的行业口碑。

而在金钻榜发布环节,中手游还和其他与会各方一道,共同发起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倡议仪式”,意在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倡议书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2019年10月,针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问题,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了《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广东是游戏大省,为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规范游戏行业发展,我们向全行业倡议:

一、自觉树立和秉持社会责任,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理念,贯穿于游戏行业发展的全过程。

二、寓教于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游戏产品的研发、制作、传播等各个环节,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多有利于启迪智慧的适龄游戏产品。

三、加强行业自律,遵纪守法,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自觉抵制腐朽落后文化的侵蚀,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游戏空间。

四、创新防沉迷的技术手段,并逐步探索实现企业、行业与政府、学校、家庭的共建共享,共同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建立健康的线上生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