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CES 2020 珠海一维弦发布Dr. CaRo智能康复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0-01-10 20:3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美国时间1月7号,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珠海一维弦自主研发的Dr. CaRo智能康复机器人首次亮相,吸引了专业观众和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Dr. CaRo是一款个人版康复机器人,通过协作机械臂和主动式交互,更好地帮助用户进行上肢康复与锻炼,提升上肢运动功能和认知功能。

自主研发协作机械臂

自主研发机械臂一直以来都是一维弦立足机器人领域的核心优势之一。用户通过单手与协作机械臂互动,完成多种康复训练任务。先进的智能感知与调节功能,能够敏感捕捉外力变化,更好地量化适应用户的实际需求,最大化提升不同阶段用户的康复效果。

基于人工智能的主动交互

结合一维弦自主知识产权的底层操作系统与运动控制算法,让Dr. CaRo能更加主动地与用户交互,不断适应用户的习惯和能力,在训练中给予用户实时反馈,提供不同程度的助力或阻力,为用户打造最适合的交互方案。

数据监控与评估

公司聘请清华大学康复医学工程研究室主任、智能康复机器人校企联合实验室主任季林红教授为“首席战略技术顾问”,制定了科学的康复方案与评估体系。Dr. CaRo收集用户每日训练的相关数据,主动建立人体健康数据库,有助于精准判断用户情况和调整方案。

娱乐社交

传统康复训模式枯燥乏味,容易让用户产生抵触心理,Dr. CaRo内置多元化的娱乐社交功能,使康复训练过程富有趣味,增强用户锻炼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

一维弦科技(Dimension Robotics)于2015年成立,主要针对轻服务业研发自动化智能机器人和机器人操作系统及相关人才培养。珠海一维弦机器人有限公司是北京一维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8年入选首批珠海市高成长创新型(独角兽企业)培育库种子企业。

公司推出的MoRo机器人在2017年CES国际电子产品消费展中,被CNN等多家媒体评为“CES上最酷的14个产品”、“目前最好的10个机器人”等。

Dr. CaRo智能康复机器人,继承了一维弦领先的机器人技术,也开辟了一维弦在家用健康领域的全新市场。让用户充分享受机器人技术带来的便利,让健康变得趣味横生,是Dr. CaRo的使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