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Twitter发布年终盘点,回顾2019热门话题

从这份"Year on Twitter"的榜单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前沿娱乐文化,还是体育赛事,再到emoji表情,Twitter用户一直以"看世界"而非"看我"的开放心态,参与全球热点事件讨论。
发布时间:2020-01-10 20: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日前,Twitter公布了2019年度热点话题"Year on Twitter"榜单,盘点了2019年Twitter平台上最受全球用户关注的话题和内容。其中,Twitter账号@egg_rt_record于2019年1月14日发布的"打破世界纪录的蛋",荣获2019年全球转发数最高的推文。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在该榜单公布的一小时内,韩国男团防弹少年团BTS的粉丝便开始涌上Twitter,自发转载原本排在第二位的团队成员田柾国的跳舞自拍视频,将其顶至首位,并成功让BTS第三次蝉联全球年度最具热门话题音乐人。

Twitter发布年终盘点,回顾2019热门话题

(图片参考:"打破世界纪录的蛋"曾短暂成为2019年Twitter转发之首)

而在各项分类榜单中,众多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影视剧作品,明星和球队均有上榜,

影视剧方面,万众期待的《权力的游戏》终于在2019年迎来了最终季,剧迷们虽对剧情内容颇有微词,但其仍然凭借超高的话题度和讨论量,成功登上最热门电视节目一位。近年来势头强劲的流媒体平台Netflix出品的《怪奇物语》,以及拥有三十年历史的动画情景喜剧《辛普森一家》分列二、三位。

Twitter发布年终盘点,回顾2019热门话题

(图片参考:2019 Twitter最热门电视节目)

在全球最热门电影榜单中,全球票房突破27亿美元的漫威系列影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凭借超过5000万条推文,成为Twitter上推文数量最多的电影。该影片凭借精良的制作,被众多影评人成为是《复仇者联盟》系列22部电影故事的高潮。时隔9年再次回归的《玩具总动员4》夺得第二名,而金狮奖影片《小丑》紧随其后,获得第三位。

Twitter发布年终盘点,回顾2019热门话题

(图片参考:2019 Twitter最热门电影)

今年5月勇夺美国公告牌"最佳团体奖"的韩国男团防弹少年团BTS,毫无悬念地登上全球Twitter用户最热门音乐人一位。此外,他们还连续三年蝉联美国公告牌"最佳社群艺人奖"。A妹爱莉安娜·格兰德、蕾哈娜、贾斯丁·比伯、坎耶·韦斯特、碧昂斯等众多明星均入围前十榜单。

Twitter发布年终盘点,回顾2019热门话题

(图片参考:2019 Twitter最热门音乐人)

在体育领域,拥有梅西、苏亚雷斯等众多巨星的西甲豪门巴萨成为Twitter全球范围内收获最多讨论的体育球队。传统劲旅皇家马德里、曼联、利物浦也赫然在列。

Twitter发布年终盘点,回顾2019热门话题

(图片参考:2019 Twitter最热门体育队)

除了关注全球Twitter用户们都在讨论什么话题之外,Twitter也统计了用户最喜欢使用的emoji表情。数据显示,Twitter用户在参与全球实时热点话题的讨论时,最喜欢使用"笑哭"来表达情绪。

Twitter发布年终盘点,回顾2019热门话题

(图片参考:2019 Twitter最热门表情符号)

从这份"Year on Twitter"的榜单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前沿娱乐文化,还是体育赛事,再到emoji表情,Twitter用户一直以"看世界"而非"看我"的开放心态,参与全球热点事件讨论。这使得Twitter用户对品牌信息表现出了更加开放的态度,在发起与推动对话的同时,他们也在塑造着文化。在这一过程中,Twitter也作为聚焦当下的平台,更好地将品牌与全球时事热点事件紧密相连。这些特性,无疑为渴望角逐海外市场的中国品牌,提供了有力的推广平台与优质的用户资源。

深耕海外市场多年的中国手机品牌一加就深谙此道。

2019年9月13日,为庆祝其自研操作系统OxygenOS发布1500天,一加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印度Twitter平台上发起推广活动,承诺为每一个含有#OxygenOS话题的推文,种下一棵树。一加借助印度平台上逐步兴起且被广泛关注的环保话题,利用Twitter视频网站卡片、专属活动emoji等创意形式,与印度用户实现深度有效互动、取得了绝佳效果。 在活动持续的24小时内,Twitter平台上共产生了超过27,000条相关推文。有关一加的讨论量增长了15倍,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从平均的18%提升至破纪录的77%。一加也凭借此次与Twitter合作的推广活动,收获了包括印度国家级媒体在内的众多新闻报道,在目标市场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Twitter发布年终盘点,回顾2019热门话题

(图片参考:手机品牌一加在Twitter上发起活动,庆祝其操作系统发布1500天)

除善用Twitter的平台优势和用户特性,通过有文化关联性的内容与用户深度互动之外,好的创意也是连接品牌和消费者的重要桥梁,这在近年来众多品牌纷纷布局视频营销的趋势下,显得尤为重要。来自Oberlo的报告显示,85%的美国用户会定期观看在线视频,54%的用户希望看到来更多自己喜爱的品牌拍摄的视频内容。同时,视频形式也是用户最热衷于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看到的推广方式。在互联网用户规模增速持续放缓的今天,短视频已成为时长红利的重要增长入场。而独具特色的内容呈现形式,及符合调性的网红KOL,正成为吸引用户的重要法宝。

为帮助品牌更好应对这一趋势,Twitter推出了一站式内容营销解决方案ArtHouse,帮助中国品牌以独特内容创意呈现品牌故事,精准触达目标用户。例如,今年11月,Twitter就帮助中国充电配件品牌Anker进行了旗下适配iPhone产品的快充数据线的短视频营销内容策划与制作,通过极具创意的呈现方式展示了该数据线持久耐用、25000次弯折无损的卖点,同时,借助Twitter视频网站卡无缝导流到产品购买页面这一特性,Anker得以在成功引发用户关注的同时,实现有效转化。

Twitter发布年终盘点,回顾2019热门话题

图片参考:Twitter ArtHouse为Anker快充数据线定制短视频内容

除为品牌提供整合数字内容策划与制作之外,Twitter ArtHouse还为品牌与全球海量优质创意生产者合作搭建桥梁,在将艺术融入内容的同时,帮助品牌无缝植入关键信息。调查显示,相比品牌直接发布的广告,Twitter用户在网红原创广告商花费的时间会多出24%,而购买意向则提升了41%。同时,作为汇集全球精彩内容,并拥有950个主流媒体、内容出版商和著作权人合作伙伴的Twitter,还是品牌直播的最佳平台之一。为此,Twitter ArtHouse推出了品牌直播工作室(Live Brand Studio),帮助品牌与受众更好连接,最大化品牌直播效果。在2019年MWC期间,为吸引美国、欧洲、中东等地的目标消费者,OPPO联合科技达人Jonathan Morrison (@tldtoday),在Twitter上进行了OPPO新品发布会的直播,并拍摄发布品牌定制内容,收到了良好效果。近870万用户在OPPO的Twitter活动页面上观看了视频,直播获客成本仅为每人人民币0.14元。

Twitter发布年终盘点,回顾2019热门话题

(图片参考:Jonathan Morrison在Twitter平台上进行现场直播互动)

放眼2020年,为更好提升自身影响力与知名度,中国品牌应该以更加开放灵活的姿态,利用包括Twitter在内的社交媒体平台,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创意的内容,与目标用户实现有效互动。在国内市场日趋饱和,品牌纷纷转战海外市场的当下,这显得尤为重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