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迷恋“颜王”孙红雷,半百老妈入饭圈;TCL家里搬,只因“爱豆”用同款

发布时间:2020-01-09 20:3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老妈今年五十六,精神头、腿脚都还不错,提起大米能蹭蹭蹭上五楼,让我自叹弗如,就是眼睛有点花。和普通老人一样,她喜欢遛弯、打牌、听戏、跳广场舞...我本以为她会坚持这些爱好一辈子,始料未及的是,我年过半百的老妈,居然在最近入了饭圈,当起了一名“追星族”!

话说某天,老妈在某个小姐妹家被带着看了一集《极限挑战》。不想这一看,居然看出了个孙红雷的“小迷妹”来,怪不得有诗云:“《极限挑战》勿乱看,一见“颜王”误终身!”。

自此之后老妈牌不打了、家务也不干了,每天躺沙发上看孙红雷作品,什么《极限挑战》、《潜伏》、《征服》、《带着爸爸去留学》等等,都刷了个遍。

光看偶像作品还不够,老妈还非常积极的为爱豆发展“下线”,给身边大妈们、姐妹们疯狂安利孙红雷。很快,她利用广场舞的人脉资源,建了一个“孙红雷夕阳红后援团”的微信群,每天和大龄粉丝团成员相互分享孙红雷的资讯,发孙红雷的表情包。朋友圈也转发了《孙红雷为拍戏半月减20斤,他坦言减肥秘诀靠这两个习惯》、《说孙红雷丑的人,是不懂他的帅》、《罕见! 孙红雷与小15岁的老婆秀恩爱! 网友: 太自恋...》等10W+的热文。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老妈的这种行为,也从一开始的纳罕困惑到后来的习以为常。不久前的一天,“孙红雷夕阳红后援团”微信群里的姐妹分享了几张孙红雷买TCL电视的照片。

老妈看到之后,就开始对我家那台旧电视不满意,整天在我面前有意无意念叨:“这屏幕咋老瞅不清楚捏?是我眼睛不好使了还是电视坏了呀?”、“儿呀,咱家电视是不是小了点?过年来客人看着多难为情”、“这遥控器咋这么难按啊,儿你来帮我放个《好先生》”。我心知肚明,心里暗暗好笑,但表面诈作不知,不接她的话茬。

趁老妈去挑广场舞的空挡,我悄悄摸摸搜了一下现在TCL卖的电视,发现有款电视也是85吋,我估摸着“颜王”家的可能就是这款,85吋的8K电视X9。

看了一下详情页,发现这款电视还真不错!85吋超大屏+8K分辨率,还有免遥控语音功能,操作上手应该不难,省的我妈老念叨“不会用”、“看不清”。本来家里的电视用了许多年也确实落伍了,趁着年关将近,干脆趁此机会给老妈一个惊喜,让她用上“爱豆”同款。

简单对比了一下各个电商渠道的价格,没有过多的犹豫就瞒着老妈下单了。到货那天,老妈惊喜的尖叫响彻了整个小区,笑的像个孩子,那架势仿佛亲见“颜王”本人。我憋着笑拉开她,简单熟悉了一下操作,开始教老妈怎么用。

由于这台电视搭载全场景AI和免遥控语音的黑科技,我告诉老妈:不用遥控器,只要喊“小T小T”,然后告诉TA你想看什么就行。

老妈上手很快,跟“小T”玩的乐此不疲,每天都对着“小T”喊:小T我要看孙红雷的电视剧、小T红烧肉怎么做、小T下午天气怎么样、小T给我放费翔的歌...对“小T”比亲儿子还亲热。

老妈还说:这个电视看起来又大又清楚,连追几集眼睛也不会难受;不放电视的时候也能用音响播放广场舞歌曲,在客厅就跳上了;小T比你还聪明,我说啥都听得懂,我说家乡话TA也听得懂。我哭笑不得,敢情这电视现在在家里地位比我还高了。

此后,老妈依然每天雷打不动看孙红雷、跳广场舞、在“孙红雷夕阳红后援团”跟姐妹互动,偶尔还会炫耀一下儿子给她买了孙红雷同款电视,在姐妹面前大有面子。看到老妈这么开心,我充实而又欣慰。老妈这个年纪的长辈,年轻时没追星的条件和市场环境,老来接触一下新事物、培养新兴趣爱好,那也是好事嘛。作为儿女,只要老妈身体健康、每天开心,纵容老妈“追星”一把又有何妨,这可远不及她对我付出的万一。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愿老妈和全天下所有母亲,多福多寿,身体健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