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CES开幕,腾讯车联发布TAI3.0 支持多系统、可快速上车

在自动驾驶方面,腾讯此次重点展示了自动驾驶模拟仿真平台TAD Sim(Tencent Autonomous Driving Simulator)。腾讯车联最新发布的车载应用“腾讯随行”在CES期间搭载在哈曼的智能驾舱平台上进行了开放演示。
发布时间:2020-01-08 22: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一年一度的CES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展示最新科技和发展理念的前沿舞台。 1月7日,2020 CES正式开幕,腾讯智慧出行携完整业务矩阵亮相,展示了其在车联网、自动驾驶、汽车云、5G车路协同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腾讯车联发布TAI3.0生态车联网,包含两大车载应用:腾讯随行、腾讯爱趣听。TAI3.0开箱即用,可快速上车,代表了腾讯“生态车联网”最新落地成果。腾讯自动驾驶带来行业领先的仿真模拟平台TAD Sim,借助腾讯强大的游戏引擎和云技术,支撑自动驾驶系统在云端的模拟测试,极大促进自动驾驶研发效率。此外,腾讯在汽车云、智慧4S解决方案、5G车路协同等业务模块也进行了展示和介绍。

image.png

(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

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表示:“汽车产业的竞争发生了变化,过去的‘单打’模式逐渐转变成了汽车企业和互联网科技企业的联合‘双打’。 腾讯希望扮演‘连接器’的角色,充分发挥腾讯的生态连接能力,连接车企、开发者、生态服务商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伙伴,通过智慧化的手段,推动生态化的产业协同发展,最终实现人性化的出行服务。”

“生态车联网”两大产品落地,自动驾驶秀模拟仿真“黑科技”

在车联网方面,腾讯发布了TAI3.0生态车联网,包含两个车载应用:“腾讯随行”、“腾讯爱趣听”。据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介绍, TAI3.0支持Android、Linux多系统,支持车企、开发者共建车载轻应用生态,并且开箱即用、灵活配置,可快速上车。

image.png

(“腾讯随行”搭载哈曼的智能驾舱平台进行了展示)

“腾讯随行”是车载出行生活助手,致力于让用户在驾驶时也能安心畅享日常互联生活,让海量车载轻应用服务,由用户根据个人偏好和习惯“随心选”,并伴随用户出行旅程中的实时需求“随行享”。通过超级ID和无感支付的连接,实现服务的“全时在线”,让用户能够体验到在手机、车机等多设备间无缝、连贯的服务。 同时,“腾讯随行”也是生态开放平台。一方面,提供车载场景入口和开发者服务平台,支持开发者接入小场景生态,构建商业闭环。另一方面,提供车企服务平台,支持车企灵活上架适合车型品牌特征的小场景“生态库”,也支持车企自主开发“私域”小场景生态。据悉,“腾讯随行”将在近期陆续搭载车型上市。

“腾讯爱趣听”聚合腾讯及第三方丰富内容生态,让用户可以一站式随心享受海量有声内容。并且通过打通腾讯系账号,让用户收藏的兴趣内容能够在手机、车机端同步。

image.png

(腾讯自动驾驶模拟仿真驾舱展示)

在自动驾驶方面,腾讯此次重点展示了自动驾驶模拟仿真平台TAD Sim(Tencent Autonomous Driving Simulator)。腾讯TAD Sim结合了领先的游戏引擎、工业级车辆动力学模型、虚实一体交通流等技术,能够实现虚实结合、线上线下一体的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如同《头号玩家》中的“绿洲“一样,TAD Sim允许车企进入高度真实的虚拟试驾情境,在模拟环境中开展自动驾驶测试验证,提高自动驾驶研发效率。

腾讯TAD Sim借助腾讯长久以来积累的丰富游戏经验和业内领先的技术储备,能够使虚拟场景无限逼近真实场景。同时,涵盖道路场景、交通流、车载传感和车辆动力学等仿真模型,可满足研发时的精细调试和测试时批量运行的不同需求。

产业链开放共赢 助力国际车企在华本土化发展

在今年CES上可以看出,全球的汽车行业都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推出本土化发展战略。钟翔平表示,腾讯希望发挥在用户服务方面的积累,以及生态技术优势,全方位帮助国际车企在华本土化发展,打造贴近中国的文化、消费者需求和痛点的智能汽车产品。

本届CES期间,腾讯宣布与哈曼达成合作, 共同打造一体化智能驾舱。双方将在哈曼智能驾舱平台上,融入腾讯车联TAI3.0生态车联网的核心技术和产品。腾讯车联最新发布的车载应用“腾讯随行”在CES期间搭载在哈曼的智能驾舱平台上进行了开放演示。

在自动驾驶方面,腾讯助力宝马打造宝马中国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加速宝马在中国发展自动驾驶,是全球首批在自动驾驶开发云平台和开发服务运营领域的大规模合作项目,在全球汽车产业中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

“车企的数字化需求已经从单点的车联网功能升级,逐步进化为全面贯穿‘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从而最大化释放用户价值。”钟翔平表示,过去一年,腾讯将汽车出行领域的业务进行了协调统合,并加大了网络安全、AI、内容服务、微信等生态能力的协同,可以面向汽车行业提供完整的、一体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得益于业务闭环的构建,以及开放共赢的心态,腾讯不断扩展其在汽车产业的合作疆域。截止目前,腾讯已经与28家车企达成合作,有超过45款车型落地,与300多家服务合作伙伴共建出行生态,共同促进智慧化、生态化、人性化的产业进化方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