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君子签电子劳动合同为HR解放双手,智能提效

发布时间:2020-01-08 12:4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1578447739375046415.jpg 

纸质劳动合同签订周期长、成本高、流程繁杂等问题成为制约各行业HR发展的重要因素,君子签电子劳动合同作为企业新兴的数字化工具,颠覆传统劳动合同签署流程,帮助HR解放双手的同时,帮助企业完成智能提效的首要需求。

人力资源部门作为企业的核心部门,每天都会处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发布招聘信息、邀约面试、员工入离职手续办理等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却繁琐不堪。特别是对于一些大型集团企业、酒店连锁企业、零售制造企业等,企业分布范围广,员工流动性大,劳动合同异地签署成本高等问题给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随着企业电子化办公的盛行,不少企业开始使用电子劳动合同来优化HR的工作流程,从而达到高效管理和降增效本的目的。

管理经营

1、重复低效的工作无法体现HR精英的价值,无法将HR从低效能的工作中解放出来;2、公章使用程序复杂,审批手续混乱;3、异地签署周期长,签署受环境、时间、地点的影响;4、合同拟定、确认、签署、盖章、邮寄等耗费大量时间。

成本

1、模板及签署流程相似,手续多、耗时长,需要大量人员对合同进行审批,需专人或专职进行合同管理;2、劳动合同、竞业协议、保密协议等大量纸质合同容易丢失、管理成本高;3、需要对签订的合同及凭证留存档,大量纸质合同来回邮寄和空间仓储成本高,合同常年积压,查找困难。 

风险

1、合同量大,管理繁琐,工资等机密信息易被泄露,易出现丢失、篡改、文件难辨真伪等潜在的法律风险;2、印章使用不便,被盗用风险大,易出现身份造假,冒名代签等情况;3、签署效率低导致一个月内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4、异地签署效率低,周期长,毁约风险高。

君子签电子劳动合同应用场景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为HR四大应用场景内的合同文件及相关环节提供在线签署、实名认证、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合同智能管理、加密保护、在线公证、在线仲裁等全生命周期安全闭环服务。

1578447802000083497.jpg

劳务派遣公司

使用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服务,在线与员工签署劳动合同、与企业签署委托协议等,避免异地签署时间长,并提供实名认证服务,避免异地签署人身份难识别等问题。

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通过API对接,使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具有为客户提供电子签名功能的能力,降低打印、纸张、存储及人工等成本。

企业招聘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通过API对接,让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具有在线完成签署劳动合同的能力,提高签署效率。 

入离职手续办理

使用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服务,可以实现顺序审批、高效办理员工入离职手续。

君子签电子劳动合同解决方案

破解异地签署难题

对于劳务派遣公司来说,使用君子签的在线签署,可以在线与员工签署劳动合同,与企业签署委托协议,节省传统纸质合同审批、打印、邮寄的时间和成本,省时省力。 对于大型集团企业、酒店连锁企业、零售制造企业等企业来说,使用君子签的批量签署,用电脑或手机,全国各地的员工 1 分钟内就能完成在线签署,大大缩短签署时间,节省高额成本。 

合同在线化智能提效

君子签电子劳动合同为企业HR提供合同在线化智能管理。劳动合同、员工手册、离职证明等文件签署后可自动归档,随时检索和查看。合同管理与运营更加智能高效,大大减轻HR的工作量,为他们解放双手。 此外,用君子签电子劳动合同开具人事证明、办理离职手续等也非常快捷简单,为企业提供顺序签署、审核签署、批量签署等多种签署方式,将原本耗时费力的多层审批确认环节转移到线上完成,大大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 

审核审批更安全

在人力资源部门,特别是大型集团企业、酒店连锁企业、零售制造企业等企业来说,处理大量员工入职的情况时有发生。员工身份核实,协议盖章审批等大量重复繁杂的工作,常常叫HR苦不堪言。 对于异地签署,君子签电子劳动合同提供线上审批功能,优化合同审批流程,减少人工错误,减少层级沟通造成的时间消耗。同时将协议储存至云端,降低合同篡改、丢失风险。 

实名认证、加密保护避免劳务纠纷

在部分实际案例中,由于离职协议的操作不规范,劳资双方的关系没有厘清,或者离职协议被篡改等原因,导致企业付出不必要赔偿的事情更是时有发生。 君子签电子劳动合同为企业提供实名认证功能,通过连接工商部、公安部、运营商和银联对用户提交的企业或个人信息进行联机校验,验证签署者真实身份和真实意愿,确保签署者身份真实及确定是本人操作,能有效解决异地签署无法识别真实身份,毁约风险高的问题。 此外,君子签电子劳动合同享有国家专利和司法认可的核心技术,对每份合同都会经过哈希加密并以区块链技术杜绝合同内容篡改,最大化避免劳务纠纷。如发生劳务纠纷,也能立刻举证,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1578447922471062706.jpg 

随着行业规范和服务标准的逐步健全,电子劳动合同在人力资源场景中的应用也将实现更进一步的普及。君子签作为国内专业可靠的第三方区块链电子合同平台,在人力资源领域的落地将推动更多企业HR智能提效,智慧升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