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英伟达下一代Ampere GPU有望提速50%且功耗减半

发布时间:2020-01-08 10:03        来源:TechWeb        作者:

英伟达将于 2020 年推出代号为“安培”(Ampere)的下一代 GPU,如果传闻靠谱,那我们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见到新品。在此之前,人们纷纷对新 GPU 的功能展开预测,比如《台北时报》就刊文称,Ampere 的性能和能耗都有实质性的改善。元大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的一份报告指出,Ampere GPU 有望较当前的“图灵”(Turing)架构性能增加 50%,同时功耗减半。

32

(图自:Nvidia,via TechReport)

如此巨大的提升(相当于每瓦性能增至 3 倍),得益于 Ampere 架构和 7nm 制程(相较于 Turing 的 12nm 工艺)。

至于性能提升的确切位置,目前仍有待观察。但鉴于英伟达在 20 系列 RTX 独显上大力推动光线追踪技术,新一代 30 系列显卡有望继续在 RT 内核上做文章。

如果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去发展,其整体性能应该也会得到相应的提升,为用户带来极其渴望的 4K @ 60 体验。

不过元大证券的文章,主要还是深入分析了新一代显卡对台湾地区诸多 PC 组件制造商的影响。在经历了去年的销售疲软之后,其预计销售会出现反弹,利好于微星、技嘉、华硕等板卡厂商。

据悉,与游戏相关的销售额,占微星总营收的 60% 左右,技嘉和华硕则是在 30% 左右。此外 Tom's Hardware 指出,英伟达或在七月份的 SIGGRAPH 大会上宣布 Ampere 的候选产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