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CES2020:大疆推出Livox激光雷达 进入自动驾驶领域

发布时间:2020-01-07 09:47        来源:TechWeb        作者:

来自中国的大疆公司(DJI)最知名的产品无疑是他们的无人机,但在今年的CES展会之前,他们最引人注意的却是一款激光雷达设备,这意味着大疆也在尝试进入自动驾驶领域。

2020年CES展会上,大疆内部孵化的子公司Livox(览沃科技)推出了两款激光雷达产品,可用于L3或L4级别的自动驾驶,一款名为“Horizion地平线”,用于距离260米左右的近距离探测;另一款名为“Tele-15”,用于远距离探测。

123

Livox的用途演示

Livox系统不是用激光对现实场景进行传统的前后扫描,而是以类似花朵的模式(有点像螺旋形态)进行扫描,用来创建360度的景象。

该公司称,由于它的扫描方式特殊,可以创造一个比相同线密度的激光雷达更详细的区域。通常,系统的绘制密度越高,设备可以为车辆感知创建的图像清晰度就越高,Livox的激光雷达这种扫描方式也让它的量产难度降低。

234

Livox的描绘曲线

这款产品是toB产品,而非给一般用户使用的消费电子产品,主要提供给机器人或汽车生产企业,两者的价格都很便宜,分别为1000美元和1500美元。 地平线号将于1月7日订购,而Tele-15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推出。它们的出现,给那些中小型企业提供了成熟的解决方案,使得自动驾驶或路径探测的成本更低。

#CES20# 消费电子展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中,新浪科技的前方编辑已经达到现场,欢迎关注我们的专题报道,也可关注@新浪科技 和@新浪手机 了解开年第一场消费产品展会精彩现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