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Qualcomm与中兴通讯完成5G VoNR通话

发布时间:2020-01-07 09:37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高通宣布和中兴通讯共同实现了5G新空口承载语音(5G VoNR)通话,本次通话基于3GPP Release 15规范,在2.5GHz频段(n41)上进行,采用中兴通讯的5G新空口基站以及搭载了骁龙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智能手机形态的5G测试终端。

语音服务是移动运营商提供的基础性服务,利用5G网络实现语音通话被称为新空口承载语音(VoNR)。实现VoNR通话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从非独立组网(NSA)向独立组网(SA)演进的重要一步,VoNR能够支持运营商无需依赖LTE语音(VoLTE)或LTE锚点,即可提供高质量语音服务。

高通和中兴通讯在推动5G技术方面合作密切,2017年11月,双方在中国合作实现了全球首个基于3GPP R15规范的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互通(IoDT)。2019年2月,双方在中国完成了基于6GHz以下频段端到端商用系统的5G网络服务联合演示。2019年10月,双方完成了中国首个基于智能手机的5G毫米波互操作性测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