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戴姆勒将与沃尔沃合作开发内燃机 以削减成本

发布时间:2020-01-06 09:59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消息人士,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奔驰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将和中国吉利(Geely)旗下的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正考虑合作,削减内燃机开发成本。

23

据沃尔沃公司一名消息人士,该公司已经与戴姆勒进行了初步谈判,但没有具体计划。该公司发言人说,现在谈论公司项目还为时过早,不过没有排除任何可能。

戴姆勒发言人说,公司与吉利的合作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但拒绝进一步置评。吉利同时持有戴姆勒10%的股份。

全球汽车产业遇冷以及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更高的投资要求,迫使汽车制造商寻求新的途径来削减和分担成本。

今年10月,沃尔沃表示,将把自己的引擎开发和制造资产与吉利合并,成立一个部门,为内部品牌以及其他可能拥有下一代燃烧和混合动力引擎的品牌提供产品。欧洲汽车周报表示,这个新部门将在3月底前开始运营,这可能是与戴姆勒合作的一个起点,而下一步可能是合作开发电动传动系统。

吉利和戴姆勒已表示,它们计划通过一家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两家公司还将在中国的一个高端叫车服务领域展开合作。

2010年,吉利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了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使这个瑞典品牌得以独立运营。但近年来,它加深了两个品牌之间的合作。沃尔沃已经向一些吉利品牌的汽车提供发动机,通过吉利的领克品牌共享技术,并且开发共同的汽车平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