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Vlog(视频博客)登顶网易有道词典2019年度十大热词榜首

2020年的第一天,网易有道词典公布了2019年度十大热词,Vlog(视频博客)登顶年度十大热词榜首,这个词的查询量在今年呈现近47倍增长。
发布时间:2020-01-03 11: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sy

2020年的第一天,网易有道词典公布了2019年度十大热词,Vlog(视频博客)登顶年度十大热词榜首,这个词的查询量在今年呈现近47倍增长。

YouTube 官方对vlog定义,vlog全称是videoblog(视频博客),其创作者(vlogger)一般通过自身视角记录日常生活片段,并将这些片段拼接成1~10分钟左右的视频日志,没有刻意展示的故事和情节,却是一种表达意见和展示生活状态的方式。

1

作为舶来品,vlog在国外诞生于2012年,2017年进入国内。Vlog在国内更多地被大众所熟知是一种“短视频”记录形式,而2019年也被公认为国内vlog爆发元年。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59亿,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为6.48亿,占网民整体的75.8%。Vlog作为短视频新鲜血液正处在快速的成长期,这显示了中国网民们对记录生活、分享生活态度的需求在快速增强。

据网易有道词典数据显示,vlog在词典app的全年查询量超过1700万,并且与2018年相比,用户对vlog查询量增加了近4670%。而推动vlog在网易有道词典的搜索量增加的另外一个因素是,网民对于vlog正确读音的热烈讨论。对此,网易有道词典app内,也给出了vlog的正确音标 [vlɑːɡ]及真人发音。

2

以下为网易有道词典公布的完整的2019十大热词:

vlog 视频博客garbage classification 垃圾分类Brexit 英国脱欧punchline 关键句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圣母院hardcore 硬核black hole 黑洞AirPods 无线耳机hybrid rice 杂交水稻PUA “恋爱大师”(对异性诱骗洗脑)

网易有道词典是国内家喻户晓的互联网查词与学习工具,自2012年起连续八年公布年度热词榜单。与牛津词典、韦氏词典等出品的年度词汇不同,网易有道词典年度热词榜单调取的是全网用户在词典app内查询次数最多以及与往年同比查询量上升最快的词汇得出,清晰地显示了中国互联网用户日常生活中感兴趣的话题和观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