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北京银行APP8.0焕新,携手火山引擎共建金融智能化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9-28 17:52        来源:中文资讯网        作者:中文资讯网

9月27日,北京银行在京举办发布会,推出“京彩生活”手机银行App 8.0。作为新版App的亮点功能之一,北京银行携手火山引擎打造的全媒体内容中台助力重塑财富管理用户旅程。为深化合作,双方宣布成立“金融智能化创新实验室”,共同探索复杂变革背景下的银行智能化技术的最佳实践,推动“数字京行”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京彩生活”APP 8.0,升级陪伴式财富管理

新市场、新客群的需求正催生出基于互联网模式的财富陪伴、财富管理、财富生态的全新业务范式。手机银行的定位也逐渐从趁手好用的工具,发展到财富链接的平台。

双方携手构建的全媒体内容中台正是北京银行陪伴式财富管理升级的重要一环。火山引擎完成从内容引入、内容加工、内容分发,到数据分析的全链路智能化服务升级,通过为不同阶段的客户提供有质量、有温度的个性化金融资讯,助力北京银行手机银行持续提升用户粘性,强化客户分层分群经营,最终实现北京银行“以陪伴式服务为用户创造财富价值”的业务愿景。

全新发布的“京彩生活”App 8.0以“打造极致客户体验”为目标,从财富陪伴、场景生态、开放互联、AI智能、数字运营、体验管理、安全守护、敏捷研发八大方面发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智能的移动金融服务。作为北京银行的紧密合作伙伴,火山引擎将通过更多智能化技术,助力北京银行持续打造“极致体验”的“京”字招牌。

“数字京行”战略牵引,深化合作联合创新

活动上,北京银行与火山引擎宣布成立“金融智能化创新实验室”。双方约定,将围绕金融大模型体系构建、前沿金融科技应用、用户增长体系实践、智能运营体系实践等领域,共同研究、联合创新、携手发展,并肩探索复杂变革背景下的银行智能化技术的最佳实践,助力北京银行发展转型。

北京银行董事长霍学文表示:" 北京银行数字化转型已经由‘搭梁立柱’步入‘积厚成势’的新阶段。北京银行将继续秉持开放共赢的原则,联合伙伴通力合作,共建金融科技生态,推动‘数字京行’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火山引擎总裁谭待表示:“火山引擎和北京银行具有良好的信任和合作基础。此次成立联合实验室,双方将进一步开放优势资源,携手并肩,彼此成就,共同推动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成果转化,为‘数字京行’战略落地做出更大贡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