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讯 | 人大金仓政务数据大脑解决方案入选《前沿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案例集》

发布时间:2023-01-30 10:58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近日,第二十五届京港洽谈会“2022京港信息产业合作专题活动”成功举办。会上,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重磅发布了《前沿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案例集》, 经过专家组的权威评估,“人大金仓数据库政务数据大脑解决方案”在百余个产品中终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入选案例中唯一的关系型数据库创新应用案例。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和香港软件行业协会共同承办。活动邀请了京港两地信息产业政产学研各界嘉宾,围绕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致力于努力构建京港两地信息产业创新生态,推动两地信息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会上发布的《前沿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案例集》,旨在精选一批以数字技术创新应用为主要驱动力的优秀案例,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进一步推动京港等地的数字经济发展。人大金仓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提升自主创新、技术服务和生态融合能力,为电子政务、国防、能源、金融、电信、卫生医疗、交通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提供了全面的数据库技术支持与服务,在“数字中国”建设中践行数据库国家队的历史使命。

人大金仓数据库政务数据大脑解决方案应用于政务数据大脑及智慧城市IOC运行中心建设项目,采用自主创新的“分布式+集中式+异构迁移”产品组合方案,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政府工作机制,以“政务云数据+数据大脑”手段实现社会数据治理水平新突破,构筑城市链接中枢,为城市治理新应用提供数据源,有效加强并改进了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的支撑,为城市发展改革政策的宏观决策提供依据,打造全流程一体化的数据链条,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此次入选,充分体现了人大金仓在推动政务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技术优势与经验优势。未来,人大金仓将继续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战略发展,立足自主研发,推进核心技术攻关,为用户打造高安全、高性能的数据库产品及解决方案,发挥国产数据库“排头兵”的引领作用,为推动我国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金仓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