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获国家级认可!卡奥斯打造CMMM“评、测、咨、升”一站式智造服务标杆

8月9日,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智汇五载·智享未来”为主题,同步举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服务机构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0 11:1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9日,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智汇五载·智享未来”为主题,同步举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服务机构授牌仪式。凭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深耕和实践,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简称“卡奥斯智研院”)获选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Ⅰ类服务机构,其智能制造成熟度获得国家权威机构认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0809智能制造成熟度\微信图片_20220809134711.jpg

成功入选,智造能力获国家级认可

随着智能制造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国家先后出台政策,鼓励企业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服务等。根据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管理的相关要求,CMMM®评估工作委员会按照“有进有出、动态调整”原则,最终评选出14家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Ⅰ类服务机构。

其中,卡奥斯COSMOPlat凭借其在“评、测、咨、升”一站式智造服务方面的优势和能力,获选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CMMM®)Ⅰ类服务机构。这表明卡奥斯COSMOPlat已具备独立认证资质,可独立承担智能制造成熟度等级认证并颁发证书。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92066182\Image\C2C\74535807022BD514216C4251714841FD.jpg

目前,卡奥斯COSMOPlat通过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智造服务,已为9家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标准符合性评估服务。其中,在卡奥斯COSMOPlat评估下,无锡普洛菲斯电子有限公司(施耐德无锡工厂)已获评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四级。

深耕智造,把脉企业转型升级路径

事实上,依托海尔集团30多年的制造基因,卡奥斯COSMOPlat结合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工业4.0技术,已实现智能制造的深耕和探索,并凭借智造基础多次获得权威机构的认可,实现了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指数级成长。

2020年10月,卡奥斯COSMOPlat参编的《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凝聚着卡奥斯COSMOPlat在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方面的实践和最新的应用成果,为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套确立智能制造目标、实施路径和能力提升的方法论。

聚焦“企业如何提升智能制造能力”的问题,《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提出了智能制造发展的5个等级、4个要素、20个能力子域以及1套评估方法。依据两项国家标准要求,卡奥斯COSMOPlat通过开展标准符合性评估活动,评估企业当前整体智能制造发展水平,帮助企业识别自身发展过程中的短板与不足,提出建议、输出评估报告,为企业确定智能制造能力提升改进方向。

“评、测、咨、升”,打造一站式智造服务

通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企业能够快速识别自身发展过程中的短板与不足,明确投资建设和转型目标,确定智能制造能力提升改进方向。在实际赋能中,卡奥斯COSMOPlat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体系已应用于企业智造升级的咨询、诊断、决策等多个环节。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卡奥斯通用图片\灯塔工厂-郑州热水器\序列 04.00_01_58_12.静止019.bmp

以海尔互联工厂为突破点,卡奥斯COSMOPlat率先探索出一套成熟的互联工厂智能制造方法论。通过智造升级,卡奥斯COSMOPlat沉淀出从工厂布局规划咨询、物联集成、工厂数字化、工厂智能化、数字孪生、双碳方案等6项灯塔工厂建设的核心能力,赋能海尔打造4座世界灯塔工厂,对外助力青岛啤酒打造啤酒饮料行业首座灯塔工厂,树立起中国智能制造典范。

此外,在对无锡品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评估过程中,卡奥斯COSMOPlat通过与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的对标,识别企业问题差距,完成评估报告,并结合企业在数据、生产作业等方面痛点提供智能制造云化产品,企业改造后生产效率提升23%、研发效率提升60%,最终荣获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2级和政府示范标杆奖励。

在评估体系应用下,卡奥斯COSMOPlat通过为企业赋能、赋智、赋值,精准把握行业内企业真实需求、促进技术提升,帮助企业快速补短,同时找到最适合的商业模式和路径。在未来应用中,卡奥斯COSMOPlat也将以此为准绳,精准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更多企业清晰掌握智造升级脉络,实现价值新突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