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博云入选 Gartner 中国 DevOps 代表厂商

近日,Gartner 最新发布了《中国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 2022》(以下简称报告)。作为推动云原生技术落地实践的关键要素,报告对DevOps以独立章节形式进行了特别介绍,博云凭借核心产品博云牧繁 DevOps 平台,入选中国 DevOps 领域代表性厂商(sample vendor),也是国内唯一入选的中小型厂商。
发布时间:2022-08-05 13:55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近日,Gartner 最新发布了《中国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 2022》(以下简称报告)。作为推动云原生技术落地实践的关键要素,报告对DevOps以独立章节形式进行了特别介绍,博云凭借核心产品博云牧繁 DevOps 平台,入选中国 DevOps 领域代表性厂商(sample vendor),也是国内唯一入选的中小型厂商。

报告指出,在推动中国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灵活性和有价值的业务成果对企业来说越来越重要,在实现企业业务和企业组织向快速敏捷和灵活转变方面发挥着主导作用。DevOps 正是这样一种通过使用敏捷方法、协作和自动化来交付客户价值的技术和理念。

Gartner 认为,DevOps 非常具有变革性。DevOps 代表了 IT 文化的一种变革,通过在集成方法的背景下采用敏捷和精益实践,专注于快速提供 IT 服务。DevOps 强调人员和文化,以实现业务、开发和运营以及其他团队之间的协作。通过 DevOps 企业可以实现更快、更频繁的部署,并且不牺牲 IT 稳定性或业务上线速度,同时还可以提高用户体验。

博云牧繁 DevOps 平台定位于为企业用户实现以 DevOps 为核心的云原生数字化转型,其不但在传统的 DevOps 研发运维一体化框架内形成了完善的能力体系,并且横向进一步向两端延展,贯通从业务域到 IT 研发域,连接所有角色,打造了从业务需求到应用系统上线及运维、运营的一体化平台;纵向进一步向上下延伸,向上承接微服务及最终业务应用,向下连接各类资源,可对基础设施、IaaS、CMP、PaaS的不同资源统一纳管编排,打造以云原生技术为背景的 IT 设施,使 IT 基础设施更具测试性、弹性、动态性以及按需性。

博云牧繁 DevOps 平台设计理念

博云牧繁 DevOps 平台可提供多模、多引擎、多平台的CI/CD;提供VSM价值流、Delivery、EAAS等高阶能力;提供国产化项目管理和国产化制品库;提供安全内置的研发、测试、运维全流程 DevSecOps;并支持信通院 DevOps 能力成熟度度量指标体系。

报告中,Gartner 对 DevOps 技术落地的关注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建议 CIO 在采用 DevOps 之前必须了解相关的挑战和机遇,因为采用 DevOps 会推动组织文化和结构的大规模变革。另一方面,DevOps 团队需要考虑 DevOps 价值流平台 (VSDP),以提供完全集成的功能,从而实现软件的持续交付。博云牧繁 DevOps 平台的多项能力和服务正切中了这两个关键点。

通过“产品+咨询+服务”的模式,博云牧繁 DevOps不但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端到端的平台工具,还十分重视通过咨询和服务帮助客户构建适应 DevOps 的协作模式、文化认同,以及云原生基础设施。其关键正是构建“以 DevOps 为核心的云原生数字化转型”,支撑企业IT建设全域,让 IT部门转变为价值中心,实现从支持业务功能发展到加速业务速度增长的战略性数字化转型。

新技术和新实践是支撑中国企业以组合架构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创新引擎。在这种趋势下,CIO们应该更好地识别各类技术的发展情况,合理安排 IT 资产管理,抓住数字化业务商业机会。而DevOps 已经从新兴概念视角转变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实践和工具,这些实践和工具可以使所有企业组织更快、更可靠、更可预测地交付客户价值。

立足自主研发与创新,深耕云原生底层核心技术,博云将不断把在云原生领域积累的大量实践经验转化到产品和服务中,为企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