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更绿色更智能 新华三以技术创新赋能企业数字化

从“东数西算”到“双碳”,从“数字大脑”到“冷板液冷”,新华三正乘时代“双东风”,通过自身的产品技术创新,不断拿出先进可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06 12: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当下正值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全行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速的大变革时期。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热门前沿数字技术的沉淀发展成为各企业竞相发力的领域。而随着IPv6、5G等技术的推广布局与支撑,各类数据资源不断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社会各界尤其是亟需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各行业企业对于算力的需求不断上升。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东数西算”这一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如火如荼地展开,各类数据中心正如雨后春笋一般地被建造中,算力增长和智能计算的前景无限光明。

但是,算力、智能并不是今天智算领域唯一的追求。随着我国明确提出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以来,“双碳”战略已成为社会各领域关注的热门话题。因此,如何建设既智能、更绿色的数据中心,通过升级智算领域的软硬件技术以实现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发展与“双碳”目标的齐头并进,成为智算行业的时代核心课题。

新华三作为紫光股份旗下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正深化“云智原生”战略,以“数字大脑”加速行业数字化变革,同时低碳数据中心为绿色经济发展护航,让“东数西算”、“双碳”两大战略背景下的企业数字化发展更绿色、更智能。近日,在2022新华三技术战略媒体分析师沟通会上,新华三对今年的技术战略进行了全面解读。

更智能的“数字大脑”

全新的“数字大脑”引入了分布式云、隐私计算服务、AD-NET 6.0+解决方案、智能家居、安全运营服务、全域管理和业务洞察等一系列全新技术、产品和服务,让智慧应用能够更好地生长在智能数字平台之上,让数字化技术离业务更近,从而实现了“数字大脑”的全面进化。

更绿色更智能 新华三以技术创新赋能企业数字化

作为“数字大脑”的核心引擎,云与智能平台紧跟市场变化进行了全面升级。紫光云同构混合云升级为分布式云,在维持同构混合云统一架构不变的基础上,持续构建行业云所需的云数智三维能力,打造了能够实现任意位置、任意规模、任意应用、任意模式的分布式云整体方案。

而绿洲平台2.0支持跨云、跨域、跨组织数据流转,以一体化数据运营帮助客户实现降本提效,加速海量数据的流转,让数据使用更简单;融合区块链、隐私计算和数据银行等技术,让数据流通更安全。

新华三正进一步深化“云智原生”战略,推进智慧IT四大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助力行业数字化改革。

更绿色的数据中心

新华三是“东数西算”工程中积极的参与者和赋能者,致力于通过“三位一体化”、“六大能力”助力东数西算的推进。而当前新华三已经能够真正实现数据中心建设过程的绿色节能与安全可靠,将最优PUE值降低到1.1以下,打造名副其实的运营商超低能耗数据中心。

更绿色更智能 新华三以技术创新赋能企业数字化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徐润安

谈到如何在智算和绿色发展当中取得平衡时,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徐润安表示,新华三首先通过智能运维管理手段,对设备耗电进行精准的把控,在业务不繁忙的时候,可以使相应的功耗降低、降频。其次,新华三的智能计算平台可实现精准释放算力,从而更精准地使用能耗。最后,新华三最新发布的液冷系统可以在数据中心整体的使用上,将PUE降到更低,使制冷、空调等其他配套的能耗降到最低。

更绿色更智能 新华三以技术创新赋能企业数字化

此外,新华三集团存储产品线副总经理关天舒表示,新华三同样在存储领域支撑了绿色数据中心的发展。存储产品方面,最新发布的旗舰产品智能全闪海量数据平台X18000通过相应的产品设计降低了50%的能耗。数据层面,新华三将全力支持全闪存技术,从而在单位性能上实现最优能耗。最后,新华三的智能管理平台可对数据进行识别,让最优的能耗设备存储相应的数据。

更具实力的液冷方案

新华三集团正积极发挥自身的强大研发能力优势,推进专业液冷研发实验室建设,推动液冷技术研究。在诸多解决方式中,直接液冷以其可靠性高、噪音低、余热可回收、不受环境因素影响等优势,正在日趋成为数据中心节能改造的主流。

更绿色更智能 新华三以技术创新赋能企业数字化

新华三集团计算存储产品线副总裁、智慧计算产品线副总经理刘宏程指出,此次新华三最新发布的液冷系统,采用的是冷板技术。而针对这一解决方案,新华三不仅拥有成熟的技术,还有前期数据中心的建设、设计、运营的经验,因此有把握满足服务器液冷的制冷标准。

从“东数西算”到“双碳”,从“数字大脑”到“冷板液冷”,新华三正乘时代“双东风”,通过自身的产品技术创新,不断拿出先进可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企业,让数字化转型之路更绿色、更智能。(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