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蓝思科技回应“请问公司是否为VR头显部件供应商”:公司提供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12月8日午后,受天风证券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的报告影响,蓝思科技快速拉升,收盘涨3.31%,截止昨日,本周已经实现三连涨。
发布时间:2021-12-09 12:05        来源:财讯网        作者:财讯网

12月8日午后,受天风证券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的报告影响,蓝思科技快速拉升,收盘涨3.31%,截止昨日,本周已经实现三连涨。

郭明錤的报告称,Apple已开始规划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预计出货时间为2024年下半年。与预计在4Q22末期量产的第一代相较,第二代的改善之处包括重量更轻、外观设计、电池系统与处理器等,且他认为苹果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出货量将显著成长。

而早在12月1日就有投资者在蓝思科技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公司是否为VR头显部件供应商”,蓝思科技表示:公司持续与客户协同开发元宇宙领域产品(包括AR/VR产品等智能可穿戴设备),公司相关软硬件研发团队规模持续壮大,为客户提供包含声学、光学、结构和功能件模组在内的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相应的客户资源及产品市场份额均已落地。

相关阅读

“元宇宙”持续活跃,据悉蓝思科技获核心客户支持

早在5年前,蓝思科技就开启了AR/VR 产品领域技术、产品等方面的研发和拓展,并逐步布局和落地相应的客户及市场份额。近年来,公司软硬件研发团队规模持续壮大,为客户提供包含声学、光学、结构和功能件模组在内的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据接近蓝思科技的相关人士反馈,公司已组建AR/VR研究和业务部门,强化声学、光学领域研究和模组方案设计,并获得了核心客户的支持。

蓝思科技不但自主持续研发 AR、VR 相关技术,未来也将通过合作形式,凝聚行业伙伴推动该细分领域的垂直整合,提升智能可穿戴设备的业务体量。随着VR与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融合,VR应用正在加速迈向市场,而“元宇宙”等概念,更是打开了VR产业新的想象空间。

可以预见,提前布局AR/VR领域并且领先优势突出的蓝思科技,在虚拟现实产业进入新一轮爆发期的当下,或将长远收益。蓝思科技在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软硬件领域的深厚设计研发优势,也将让公司在元宇宙布局中有望抢占先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