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科技赋能 打造数字文化融合发展新高地——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内容与数字文创论坛在大兴举办

8月3日下午,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新国门(大兴)分会场之“数字内容与数字文创论坛”在北京大兴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05 18: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3日下午,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新国门(大兴)分会场之“数字内容与数字文创论坛”在北京大兴区举办。

本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大兴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大兴新媒体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协办,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钛媒体集团支持,旨在探索多元产业融合方向,以及如何构建开放创新体系,培育新业态、新模式。

杨培丽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杨培丽

会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杨培丽副局长发表致辞。她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体育、线上教育,包括直播和短视频等数字文化领域异军突起,逆势上扬,体现出文化新业态的巨大发展前景。

宋强

北京大兴新媒体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 宋强

论坛上,新媒体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作新媒体数字文创特色园区推介,介绍园区项目概况、产业内容方面、产业生态布局、产业政策等。

李非凡

钛媒体集团合伙人 李非凡

展览照片

展览现场示例图

李非凡作“赛博北京数字艺术节”发布。“赛博北京·数字艺术节”是全球首次以线下实体展馆与链上赛博世界完全同步进行的一次数字艺术展与思想交流会。参展作品达200件,线上线下参展艺术家180余人。其中,众多国内外著名数字艺术展品将首次近距离观摩。这将是全球首个关于数字艺术的大型艺术展,也是对数字艺术阶段性的总结与献礼。

签约环节,新媒体基地管委会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新媒体数字文创特色园区建设。

此外,众位知名行业专家、教授、企业高管以数字创意为主要议题,聚焦数字创意软件与数字技术装备等内容,结合创意设计、数据增值服务、媒体融合等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展开精彩分享与深度探讨。本次论坛通过新京报、一点资讯、CSDN、ISC等媒体全球同步直播,数百万观众通过线上收看本场论坛。

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园重要组成部分,入驻企业5500余家 ,初步形成了文化+科技+总部经济融合的特色产业体系,“十四五”时期,基地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数字创意与设计、新视听等产业,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打造千亿级新型特色产业园区。基地将通过持续举办论坛活动,推荐优质招商项目,展现基地和企业发展成果,吸引文化、科技、总部类龙头企业项目入驻,促进特色产业集聚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