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后疫情时代电子供应链新机遇

在制造业不断发展的领域里,企业很难避免一些潜在的供应链上的风险。而Supplyframe通过大数据和实时的人工智能的功能来提供所谓的临近的预估,可以通过网络上收集来的几百亿信号,来协助所有工程师或者是分销商或者是原厂判断未来产品需求上的趋势与可能存在的潜在的风险。
发布时间:2021-07-05 16: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近日,“通四方之维,晓万变于芯”Supplyframe中国品牌线上媒体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Supplyframe首席营销官Richard Barnett与Supplyframe四方维亚太区总经理洪子伦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对公司及其品牌“四方维”的含义以及DSI(Design to Source Intelligence 设计到采购全链智能信息)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

供应链洞察力需求骤增

Supplyframe于2003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帕萨迪纳成立,其愿景是致力于变革创新者与电子元器件供货商、分销商和制造商之间交互的方式。在推动全球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进程中,Supplyframe在产业聚集、全球框架、解决方案、支出管理以及资源交互等方面有着较大优势。

2020年的一场疫情,对全球电子产业供应市场也造成了不小影响。Supplyframe四方维亚太区总经理Allen Hong洪子伦表示,受疫情影响,所有的制造商与分销商、原厂等都开始探讨并建立一个更加灵活、有韧性的电子供应链,各企业对自己供应链的洞察力的需求也在增加。同时,企业对于人工智能技术代替部分人力工作也非常追求,并且希望工作人员能够多花精力在实际的降低风险与创造机会的工作上。

在谈到与西门子进行的工业4.0系列合作时,Allen指出,在未来的工业4.0方面,西门子与Supplyframe都是希望通过所谓的数字双胞胎在模拟世界里先找到一些机会,同时避免未来在工业4.0上面可能遇到的一些挑战与风险。

在制造业不断发展的领域里,企业很难避免一些潜在的供应链上的风险。而Supplyframe通过大数据和实时的人工智能的功能来提供所谓的临近的预估,可以通过网络上收集来的几百亿信号,来协助所有工程师或者是分销商或者是原厂判断未来产品需求上的趋势与可能存在的潜在的风险。同时,这种高度信息化也能为所有用户第一时间提供全面最新的供应链信息。

“四方维”中文品牌特征

在本次发布会上Supplyframe还正式宣布启用中文品牌名称“四方维”,据悉,此名称有三大特征:

1、覆盖四方的产品完整性;

2、快速扩展的生态系统;

3、创新与智能的价值性。

Allen强调,四方维”源自先秦诗歌《节南山》中的“秉国之钧,四方是维”。本次发布四方维这个名字的目的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加强市场对品牌整体性的认知,并且能够更加以体系化品牌的形象来服务中国的客户。

“缺芯应该不会一直常态化。”在目前全球“芯片荒”的背景下,Allen认为,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反应市场上的变动,掌握市场上所有元器件的信息是最重要的。Supplyframe也做到了这一点,随时随地评估和监控各元器件趋势的变动,在必要的时候再下手做采购和备货上的准备。

后疫情时代电子供应链新机遇

采购全链智能化

与市场上其他类似产品服务不同,四方维的DSI(Design to Source Intelligence设计到采购全链智能)的差异化优势在于从设计到采购全链智能化特性。四方维DSI的核心价值在于其平台资源和千万级用户所共同产生的大数据洞察。Allen提到,DSI信息网络由70多个垂直搜索引擎、社群网站和媒体平台组成,Supplyframe 网络覆盖全球的每个角落,有电子设计、制造的地方,工程师或采购人员都在使用 Supplyframe 的网络资源。

Allen表示,“持续在线、持续学习、持续精进,DSI平台是我们数字化转型和基于智能的解决方案的基础核心,将中国企业与全球产业格局紧密地连接起来。”

相信伴随着随着Supplyframe 四方维的推出和西门子的收购,其更能为赋能中国制造商、设计部门和分销商,支持快速增长,设计出更具弹性的产品而做出贡献。(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