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以数字化改革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SAP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22: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2021年6月3日,以“卓思·见远”为主题的SAP全球蓝宝石大会中国峰会在京成功举办,国内外多家企业聚焦双碳目标与数字化转型之路等话题展开讨论对话。

SAP为全球企业做管理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兼云业务负责人艾延盛,在解读SAP如何助力中国企业实现转型时指出,中国目前提出的“新基建”政策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实现智慧企业转型的有利机会,SAP的使命就是通过统一的协作式智能网络,帮助中国客户自信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动态,发展面向未来的业务。

艾延盛认为,在后疫情时代产业变革剧烈,企业需要有强有力的支持为其提供 IT 解决方案和解决自身具体业务挑战的方法。SAP正是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SAP在创新解决方案和行业专业知识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帮助企业在运营方面实现突破。

RISE with SAP是一款“业务转型即服务”解决方案包,不仅包含基于云的软件解决方案,还包括必要的业务流程智能和服务,能支持企业按照自己的节奏实施转型,同时企业一次报价购买就足以够用,为企业节省成本及时间。

据艾延盛透露,在后期SAP将会推出一款可部署于客户数据中心的SAP S/4HANA Cloud(私有云版本)的解决方案,能为一些大型企业减少运营中断,同时通过 SAP 托管服务支持高效的云运营模式。未来,SAP将和多位合作伙伴通过多款不同产品解决方案真正构建出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体系,为客户提供无缝的体验。

实现企业业务能力与平台的数字化转型

对企业而言,推动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但困难重重,需要破旧立新的战略设计,更需要循序渐进的策略部署。爱数数字化副总裁陆轶表示:“爱数的愿景是成为全球数据智能管理的典范企业,希望与客户结成数字伙伴关系,帮助客户实现数据的资产化,助力客户实现数据驱动型组织的转型。”

近日,爱数成立了新的数字化部门,在数字化的推进上加速。陆轶希望用数字化的能力来驱动公司整个业务的发展和转型的升级,同时用数字化的平台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的体验。

陆轶强调,爱数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参与者和建设的推动者,会不断践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也会基于公司战略的规划,形成我们数字化规划方案,通过爱数自身的产品与服务的组合与最佳实践,给客户提供了更多专业的解决方案。之所以爱数使用SAP的系列产品方案,在一定意义上也是提升了集团的资源整合能力,为公司各分模块进行了支撑和赋能。

回顾当下,疫情的冲击,让更多的企业意识到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通过数字化转型为探索企业未来发展的新道路,重构企业业务场景成为当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陆轶介绍,爱数对内会从公司整体的业务流程效率的提升,以及员工的数字化赋能方面,通过数字化成熟度的体现,来拉动从数据应用到整个数字化建设的实施路径。同时,在对于企业云转型的需求方面,爱数也会构建线上的数字化的服务能力,展示给客户其数字化产品及数字化的渠道平台。

“爱数与SAP已经合作了很多年,在多个领域发布了很多联合方案。”陆轶透露,今后爱数还将在SAP HANA的数据服务解决方案与SAP的智能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上展开合作,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加本地化的全面的数字化的服务。

抓住数字化变革机遇,拥抱数字新时代

为了更好的把握数字经济的商业机会,一家复合调味料细分行业的高速成长性企业——日辰股份也踏上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新征程。日辰股份的创始人和董事长张华君表示:“调味品行业的创新更多的来自于各种的复合调味品的创新,可以说是层出不穷,也是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其产品特点实让消费者从繁就简,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又能够做到方便快捷。受去年疫情影响,调味品行业也经历了短暂的冲击,后疫情时代,随着政策扶持,经济复苏,行业机遇也摆在眼前。”

张华君强调,相关企业要以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作为重点,以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为手段,扩品类、强渠道,完善营销网络体系,加大研发创新,加速数字化建设。日辰将会通过SAP的一些成功案例,借助数字化技术提升内部的管理以及竞争力,在将来让企业的优势转化成服务,惠及合作伙伴及客户。未来,日辰股份将逐步在智慧管理、智慧生产、智慧研发和智慧营销几方面进行系统建设。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ERP被灵活应用于各大公司企业,使其成为了一款强大的企业管理工具,日辰股份也不例外。张华君认为,云ERP代表的是ERP未来的方向,日辰选择云ERP就是选择未来。同时,云ERP具备不断完善、持续更新各种功能的能力,对企业学习最新行业应用技术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成本方面,减轻了企业后期运维管理的压力。还能通过系统的标准化流程,倒逼日辰股份做内部管理的梳理、优化与再造。

“日辰股份与SAP的云ERP合作仅仅是开始,接下来我们还会有分析云、销售云、人力云等等的项目,需要与SAP开展更深入持久的合作。”张华君说道。(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