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浪潮发布“智·行”案例集 洞察政企数字化转型之道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而来,各行各业数字化蝶变提速的背景下,浪潮近日发布“智·行”2021案例集,洞察客户需求,总结提炼典型客户数字化转型经验,助力更多政企客户找到数智化捷径。
发布时间:2021-04-21 16: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而来,各行各业数字化蝶变提速的背景下,浪潮近日发布“智·行”2021案例集,洞察客户需求,总结提炼典型客户数字化转型经验,助力更多政企客户找到数智化捷径。

在疫情等因素带来不稳定、不确定性的时代,数字化成为不确定中的确定趋势,支撑政企客户保持高韧性、可持续发展,加速智慧升级。国家也在积极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正成为“十四五”发展新引擎,将带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提速。

数字化发展已成必然趋势,而不同行业领域客户需求迥异,行之有效的转型需要数字技术支撑,更离不开对政企客户的深刻理解。浪潮多年来服务政府和行业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将数字技术转化为各类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动245+省市政府、30+行业、128万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C:\Users\HUANGL~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26bfe726cc6ecc8dee3dea552abf2f.jpg

在政府和公共事业领域,2020年,健康码横空出世,截至今年1月提供数据查询核验服务超过580亿次,数据共享让疫情排查实现“人海捞针”;在济南、攀枝花、郑东新区,各具特色的智慧城市建设,为各地带来不同的智慧政务;在海南,台风走廊感受着智慧力量的守护;在西双版纳,人象冲突在科技的力量下走向和谐共生……

在制造领域,中国服装辅料领军企业伟星股份在智能制造助力下,年复合增长率提升20%,日接单数量提高3.8倍,实现了小批量、快速交付,由传统制造向高端制造华丽转身;郑州大信家居试水工业互联网,发明“易简”大规模、个性化、模块化智能制造模式,效率提高4倍以上;花冠集团通过新零售与智能化升级,打通全供应链,探索鲁酒突围新路径……

在金融领域,光大证券升级核心交易系统,在2020年小牛市行情中,面对股民开户潮和交易峰值期,保持平稳运行且服务器使用率维持在30%以下;深交所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扩容升级,可达到每秒30万笔、每日超4亿笔委托的处理能力,委托处理平均时延约为1.1 毫秒,实现大规模散户市场的低时延交易……

当下,正值政企数字化加速发展关键期,浪潮从众多实践中,精选来自政府和公共事业、制造、能源交通、金融、医疗健康、科教文化、建筑、农业等行业典型案例,打造“智·行”案例集。这些千差万别的转型实践,展示了政企客户需求不同,数字化转型路径各异,产生的价值也各有千秋。而作为众多客户数字化转型路上的同行者、助力者,浪潮希望通过“智·行”案例集,把诸多珍贵的转型经验转换为“星星之火”,形成更多政企客户智慧转型的“燎原之势”。

未来,浪潮将持续携手客户、伙伴,为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先进、可靠、可持续、创新的服务,继续践行“数智化浪潮 与客户同行”。

点击查看“智·行”2021浪潮案例集

http://case.inspur.maixunbytes.com/zx/2021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