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富通云腾:构建应用融合的“桥梁”提升非关键业务数据价值

发布时间:2020-11-26 11:06        来源:        作者:

11月18-19日,由数据智能产业媒体DOIT主办的“2020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新数智·新未来”为主题,特邀中国工程院郑纬民院士以及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存储专委会、SNIA等单位的嘉宾,与领军供应商、典型企业用户代表,探讨新数据时代存储技术发展趋势,分享数字化转型成果,共话智慧未来。

新一代的全栈式云管理服务提供商富通云腾受邀参会,富通云腾企业云盘产品总监李建军在第二存储与数据管理论坛上发表了“应用融合的‘桥梁’非关键业务数据管理更佳实践”的主题演讲。

IDC在《Data Age 2025》的报告中预测,从2018年到2025年,全球数据将从33ZB急速增长到175ZB,其中非结构化数据占比将超过80%。分布式存储凭借高扩展性和易管理能力,成为承载海量数据的重要选择,Gartner 2019年新定义的第二存储阵列,更是专门强调形态上必须是Scale Out的。随着企业经营向数字化方向转型,传统的应用模式(数据库+存储)如何转型,需要应用创新和变革。分布式存储解决了海量数据的存储问题,而企业应明确如何解决数据管理、数据安全与合规等问题。

富通云腾企业云盘产品总监李建军

通常,数据在企业运行过程中的表现形式包括以沟通为中心的邮件、即时通信等工具,以人为中心的文档、文件等智力成果文件,以业务为中心的ERP、CRM、供应链等面向结构化数据的应用系统。其中,以沟通为中心和以人为中心的这些非关键业务数据,往往是分散存储在应用、文件服务器中,容易形成数据孤岛。随着第二存储的应用发展,这些非结构化、非关键性的数据如何能够存到分布式存储以及对象存储当中,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李建军表示,当前传统的块、文件存储市场份额在下降、分布式存储市场份额在激增;第二存储的应用场景在不断扩大,包括文件存储、数据保护、备份延展到数据管理、共享、分析以及数据安全等;协议互通、EC、重删压缩、高密、全闪、内置搜索引擎等技术达成级致效率是分布式存储的核心竞争力;软硬件深度配合,云上云下协同,实现级致性能和智能管理成为分布式存储发展的重要趋势。

通过分享金融、制造、医疗等行业非关键业务数据管理的典型案例,李建军提出非关键业务数据管理的技术关键点在于存储、共享、分析、安全四个方面。非关键业务数据管理需要将应用与数据分离,构建应用融合的“桥梁”,围绕分布式存储构建新的应用生态,提升非关键业务数据的价值。

富通云腾针对企业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数据共享、数据访问控制、数据搜索的诸多难题,给出了一整套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对数据高可用、弹性扩展等关键需求,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经济易用、低TCO的企业级数据管理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