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计世资讯2020超融合市场竞争力分析:云途腾进军领导者象限

发布时间:2020-11-26 11:04        来源:        作者:

日前,计世资讯发布了关于2019-2020年中国超融合产品市场的最新分析与研究成果,报告显示:云途腾成功跻身超融合产品市场领导者象限,得益于百度强大的技术输入和渠道引流,云途腾成为领导者象限中唯一一家拥有完整ABC产品能力的云厂商,产品服务能力正在向Nutanix、VMware等国际大厂靠拢,市场战略能力正逐渐逼近H3C、深信服等国内大厂。

2019年中国超融合重点厂商竞争力象限,计世资讯

超融合在中国已走过第七个年头,随着信创、新基建浪潮崛起,超融合日渐成为云计算市场的中流砥柱。云途腾是最早一批深耕新基建领域的超融合玩家,从15年起便相继与交通、能源、政务等行业头部企业合作、拿下多笔千万级超融合大单,同时积极投身信创生态建设,与业内合作伙伴一道,致力于打通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上下游,建设良性循环、自给自足、具备可持续性的信创生态圈。

云途腾成立于2014年,是百度旗下专业负责私有云、政务云和信创云建设的子公司。云途腾超融合通过软件定义和全分布式架构,将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有机融合,解决传统存储专有硬件与集中式架构的局限性,为企业提供便捷、灵活、可扩展的超融合基础架构设施;同时,产品还继承了云途腾混合IT基础设施的统一管理能力:可支持公有云(百度智能云、AWS、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私有云(OpenStack)、未云化基础设施(VMWare、物理机、Power)等多种虚拟化及云环境。

云途腾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由两种产品形态承载:

超融合软件:由云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和统一存储(分布式存储/存储虚拟化)有机组合而成,让一台普通x86服务器从此不再普通,它既是一台弹性计算服务器、也是一台云存储设备、同时还是一台虚拟交换设备。

超融合一体机:将超融合软件与预先调优的x86硬件有机结合,整体组合交付,打造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提供统一售后服务。

云途腾超融合以简化数据中心架构、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目标,基于自研云产品,结合多年来在行业市场的应用集成和开发经验,从用户需求出发进行逆向优化设计和功能增强,具有弹性扩展、稳定可靠、高性能、易部署、易维护等系列特性,帮助用户构建简单易用、稳定高效的云数据中心环境。

未来,在分支机构、边缘站点等业务场景下,云途腾将以超融合为底座,以百度IOT技术为补充,帮助客户完善边缘计算能力,实现企业智能化升级。云途腾将持续聚焦行业,重点发力交通、能源、政务三大行业,完成与百度PaaS产品和公有云的深度整合,形成互为支撑的一体化私有云和混合云行业解决方案,同时紧抓信创机会,开展大规模示范应用,在产业实践中打造成熟的信创云解决方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